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民區。鍋醬平價小火鍋~蒜味奶香小卷鍋



《201707》



前些日子在滑臉書之時,突然被某部落客介紹的鍋醬『蒜味奶香小卷鍋』給吸引住了目光,

因為我超愛蒜也超愛奶的,

這一鍋結合了我愛的兩種食材再加上那照片上看起來超有誠意的兩隻『大』小卷,

(某部落客食記照片上的兩隻小卷幾乎都跟小火鍋的直徑一樣長)

讓我立刻揪了朋友一起來鍋醬嚐鮮。


鍋醬小火鍋一共有五種不同口味湯頭,價位最貴的不過160元,真的是很平價;

我想吃的蒜味奶香小卷鍋只要130元,不愛吃奶鍋的朋友也有沙茶小卷鍋可以選擇。

鍋醬的點餐方式是不管內用外帶統一都在外邊櫃台(排隊)點餐結帳,

不過我們去用餐的這天時間稍微早些,還沒什麼客人(內用只有一桌),

因此不用排隊很快的就點完了餐。


另外也有一些單點加料的食材,價位也是都很平價,很多都只要10元,

我這天點了蒜味奶香小卷鍋(130元),

及加了三種配料:凍豆腐(10元)、木耳(10元)、起士(10元),

這樣總共也不過160元。



室內用餐區桌位還滿多的,而且重點是有冷氣可以吹哦!

照片右前方是簡單的醬料及自取飲品(紅茶)區,我們這天都沒使用醬料,但有喝紅茶,

紅茶很冰涼而且味道還滿濃的。


這是我的『蒜味奶香小卷鍋』再另加三種配料。

老闆把我另外加點的起士片直接覆蓋在兩隻小卷身上,感覺像是幫他們蓋被子似的,看起來有點逗趣。


不過將起士片挑掉讓兩隻小卷完整露出来時,卻感覺這兩隻小卷怎麼跟我心中預期的差很多?

不是像某部落客照片上兩隻跟鍋子直徑一樣長的『大』小卷,

而是只有長度跟鍋子半徑一樣長的『小』小卷。

另外擺鍋方式感覺也很隨性,同行的elsa對於這頗有微詞,這樣一鍋看起來雜七雜八、亂七八糟的,真的稱不上可口。


其實我心中預期看到的小卷若不像某部落客食記照片上那麼大隻的話,

外表也應該長這樣美麗(感謝maruko提供照片)。


在我很努力把相機鏡頭拉到最近拍,終於把小卷拍成勉強美味樣。

我很難過我這鍋的小卷實在不上相,不過maruko安慰我,人家不是都說照片照騙嗎?

也是啦!誰叫我平時也常拍出一堆『照騙』來?

好在雖然小卷外觀不好看也不大隻,但至少口感新鮮Q彈,

而我最期待的蒜味奶香湯頭,喝起來有濃濃奶香,但沒有蒜味(呃)。

同樣點蒜味奶香鍋的maruko說:有啦!有蒜味,但不明顯,就淡淡的這樣。

好吧!總之跟我原本預期喝到有濃濃蒜香的感覺不同,不過也算好喝了,

畢竟這一鍋不貴,這樣算是很對得起價錢的。

而且我的蒜味奶香小卷鍋內的配料也不少哦!還有放入三顆不同口味的丸子,

有墨魚丸、恐龍蛋和鮮肉丸,真的是讓我感到很驚喜!因為我原本想單點恐龍蛋來吃呢。


這是會爆漿的恐龍蛋,真的超好吃的。


也是有滿滿肉汁的鮮肉丸,這個我也覺得很好吃。


這是maruko點的『奶香海鮮鍋(90元)』,真的很便宜!

上面那一堆冬粉(10元)和木耳(10元)是奧客maruko在餐點上桌時才臨時加點的,

讓老闆還跑回去前面煮好後才又倒進這一鍋內,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雖然這兩種配料都只要10元就吃得到,但份量真的滿多的呢!

另外,鍋醬這邊還滿一分錢一分料的,我本來以為每一鍋除了主料外的其它配料放的都一樣,

這樣吃下來才發現,比較便宜的奶香海鮮鍋(90元)和價錢高一點點的奶香小卷鍋(130元),

放入的配料不同,像奶香海鮮鍋就沒有奶香小卷鍋內有的那三顆好吃丸子,

而且海鮮料放的也很陽春,就一點點蛤蜊、蝦子這樣而已,

我們吃完後都覺得還是點奶香小卷鍋吃起來比較划算些,畢竟兩者也才差40元而已。


這是elsa點的『沙茶小卷鍋(130元)』。

沒有單點起士片的加持,更可以看得出來這一鍋的凌亂程度,

而且為什麼這一鍋的重點『兩隻鮮小卷』不給擺鍋在最上面啊?不懂。


後來被elsa挖出來拍照的兩隻小卷,看得出來沙茶小卷鍋內的小卷也是不大隻。




鍋醬平價小火鍋

0975-900-197

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280號

營業時間 16:00-00:00

粉絲專頁:鍋醬平價小火鍋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