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民區。555帝王藥膳食補薑母鴨《養生九尾雞鍋初體驗》



《201708》



這一攤九尾雞鍋真的是相當臨時約的攤。

而且在大熱天裡吃這種補的養生鍋(還好九尾雞是溫補,不會太過於燥熱),

任誰都會覺得我們真的是一群笑ㄟ吧?

事實上用餐的這天也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點九尾雞鍋(笑)。


約的那天好像是禮拜日吧?剛好隔天是『天鴿颱風』襲臺的日子,

朋友還怕約用餐的這天仍會有持續的風雨,

不過我說老天爺一定會給我們好天氣,因為要讓我吃大餐的關係,

果不其然這天高雄只不過是風大了一點(一堆垃圾在天空飛),

之後是在我們吃完離開後才開始飄了些毛毛細雨,

老天爺真的是有照顧我們啦。

這天是跟elsa和maruko一起約吃九尾雞鍋,也是我第一次吃九尾雞(之前都是吃薑母鴨),

身為九尾雞達人的maruko特地選了位在十全路上的555,

因為這間據說是她吃過的九尾雞鍋中最好吃、湯頭也最好喝的一間。

elsa是我們三人之中最早抵達店家的人,她一到的時候發現555似乎沒有在營業,

嚇了一大跳想說叫我們乾脆別來了,後來看到店家有人走動就上前詢問,

結果那人是來555整修油漆的工人,還跟elsa說現在沒營業哦!(喂!害我們差點沒得吃)

好在聰慧的elsa突然想起555的粉絲專頁有寫說他們在對面開了一間關東煮店,

立馬衝到對面詢問,才知道現在555本店整修期間,想吃薑母鴨九尾雞就來對面關東煮店吃就是啦。

#所以還是有薑母鴨九尾雞可以吃
#有問有得吃(人要學會不恥下問)
#還好最早到的不是我這個不會問的人


於是elsa很豪氣的立刻點了這麼一大桌等我們到齊開動。

(桌上這一盤盤的都是elsa擺盤的哦!因為555的食材都是放塑膠袋內送上桌)

聽說她豪邁到直接跟店家說蔬菜類全部來一份(笑),

不過店家表示現在季節不對,所以有些種類的蔬菜沒有啦。

我們這一大桌的食物真的很顯眼,連路過的阿姨都邊走路邊回頭一直瞧我們,

猜想那個阿姨心中的os一定是『這兩個笑ㄟ在大熱天吃這種鍋?』(此時maruko還沒到),

我們真的覺得好笑極了;

還好這天因為颱風剛走的關係,所以稍稍有些涼意,再加上店家很貼心的直接拿了工業電扇給我們吹,

所以吃熱鍋其實也不會太過爆汗。


這是555的menu(感謝elsa提供照片)。

我們這天三個人吃,點了兩份九尾雞(350元×2)、兩份鴨血糕(30元×2)、

一份豆皮(30元)、一份鳥蛋(40元)、一份鴨肉丸(50元)、

一份小玉米(30元)、一份木耳(30元)、一份袖珍菇(50元)、一份金針菇(50元)、

一份高麗菜(50元)、一份芋頭(50元)。


這是兩份九尾雞,會想點兩份是因為我們三個人之中有兩個人都愛喝湯(我是其中之一),

然後555是著名的不會再另加湯的店(我真的超不習慣,以前不管去哪間吃薑母鴨都會狂幫我們加湯),

所以我們就點兩份九尾雞想說這樣湯會不會多一點?

果然兩份九尾雞的湯很夠我們喝,最後還喝不完讓maruko打包帶走。


九尾雞鍋用的是烏骨雞哦!

我沒有吃很多肉,不過有吃到的部份覺得肉質還滿有彈性不會乾柴,

比一般我之前吃過的薑母鴨鍋的鴨肉好吃多了,

不過這間九尾雞鍋跟我以前吃過的薑母鴨鍋一樣都是有很多帶骨頭的部位,

若想要大口吃肉享受肉食怪的快感著實有些困難;

九尾雞鍋的湯頭我覺得很好喝,相當清爽甘甜,湯看起來也很清澈不會像薑母鴨會浮上一層油,

不想吃太油膩的朋友,溫補時選擇九尾雞鍋真的還滿不錯的,感覺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這是一份的高麗菜,吃起來口感還滿脆甜。


木耳、金針菇、豆皮。


袖珍菇、鳥蛋、一份鴨血糕。


另一份鴨血糕、玉米筍、鴨肉丸、芋頭。

我們都覺得是其中的敗筆是芋頭,因為口感不好吃,elsa說吃起來還有油臭味,

並且我一直懷疑這冷凍炸芋頭有加鹽,

因為原本很清甜好喝的湯頭,在我最後放下芋頭入鍋煮後喝起來立刻變得超鹹。

鴨肉丸跟其它薑母鴨店賣的一樣都超好吃的!這一直是我的最愛,不過這天有克制自己只淺嚐了兩顆。


吃薑母鴨九尾雞必備醬料~豆腐乳,還有一罐店家超厲害的辣醬油沒拍到。

這天我也很乖的幾乎都沒用沾料,只有在吃鴨血糕時忍不住偷沾了一口。


這些是elsa另外點的烤黑輪和烤香腸,

已經很久很久沒吃這些加工食品的我一看到忍不住就大開了吃戒,

好久沒吃黑輪和香腸覺得超好吃的啦,上面附的醃白蘿蔔也好好吃哦。

這一盤不知道多少錢,因為elsa在我們還沒到之前就已經偷偷先買單了。




555帝王藥膳食補薑母鴨

07-321-1307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109號

營業時間 16:00-02:3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