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信義區。愛.熟成21牛肉麵 市府捷運店《帶勁小戰斧 x 牛腩中的牛腩》



《201703》



『愛.熟成21牛肉麵』是我們三月份到臺北旅遊時,painter唯一指定要吃的餐廳,

(其它吃的三間餐廳都是我找的)

但也是唯一一間我們吃完後感覺還好的。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名過其實,可能是個人口味的問題。)

愛.熟成21牛肉麵的本店是在臺北內湖區,因為交通因素,我們是選擇到市府捷運店分店來吃,

市府捷運店分店就位就在統一阪急百貨B2樓,吃完牛肉麵後還可以去美食街逛逛、買買伴手禮。


門口的大碗牛肉麵,牛肉看起來好多哦。



我們是假日下午非正常用餐時段前來,所以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多,

包括我們才三四桌左右,很容易就拍到淨空照片;

感謝服務人員帶我們坐進比較舒適的有靠邊座位。



愛熟成21牛肉麵的牛肉麵選擇滿多,湯頭是有分成紅燒和清燉兩種,

若不吃牛肉的朋友也有幾款清燉豬肉麵可以挑選,

painter早早看好她要吃愛熟成21牛肉麵的招牌『帶勁小戰斧牛肉麵』,

我則是有點挑選困難的不知道要選什麼好。(每一碗價錢看起來都很貴)


後來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現在店內有買『滷味拼盤』就贈送一碗『紅燒牛腩麵』(牛腩中的牛腩)活動,

看了菜單上滷味拼盤的照片覺得這份拼盤的牛肉份量好多,且包含有牛筋、牛肚、牛五花三種不同部位,

感覺還滿划算的,於是抱持著那麼就來牛肉吃到飽的心情點了這份餐。

(因為我剛好沒拍到這活動照片,因此上圖是截自愛.熟成21牛肉麵粉絲專頁的)


這邊也有提供幾款小菜可以做選擇,

我們看到其中的『梅汁蕃茄』就想吃的不得了,於是又多點了這一道。


平日午茶時段來吃牛肉麵比較划算,有超值午茶套餐只要150+10%,

內附一碗牛腩雜麵、一份燙青菜、一杯紅茶。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假日滿額送的活動,還沒點餐前我想牛肉麵嘛,而且我們才兩個人,

了不起就吃到499元換一個『紅燒牛肉湯包』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我們點完餐、服務人員送來我們帳單時順便跟我們提醒:

我們消費滿799元剛好可以換一個『麵碗』,結帳時要記得領取。

(我承認我聽到我們吃了剛好799元時下巴都差點掉下來了)


真的有點小貴,不過我們也太會點了吧!點了剛好799元是怎樣。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這一份有紅青辣椒、豆瓣醬、酸菜的組合,等等可以搭配牛肉麵一起吃。



《梅汁蕃茄,50+10%》

愛熟成的梅汁蕃茄真的是太好吃了,又酸又甜的濃郁滋味,我們兩個一直搶著吃。


《滷味拼盤(牛筋、牛肚、牛五花),380+10%》

這是我覺得最不值得點的餐點,不是說它不好吃,而是它相當小盤,讓我覺得不值這個價錢,

我照片近拍所以看起來份量很多,其實真的很小盤,牛筋牛肚牛五花都切的小小塊的。


雖然份量少少,但牛肉拼盤味道倒是挺不錯的,牛筋肉幾乎入口即化、膠質滿滿。


牛肚也好吃。



我比較不愛的是牛五花,因為我覺得肉質不夠肥嫩,

不過不愛吃肥肉的painter倒是覺得這牛五花最好吃。


活動期間點滷味拼盤贈送的紅燒牛腩麵(原價180+10%)。

我看菜單上沒有單純的『紅燒牛腩麵』,只有同樣價錢的『牛腩中的牛腩』,

因此我便私自認為這碗就是牛腩中的牛腩了。


湯頭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偏鹹,不會回甘,很難得的我沒有喝完。


口感不夠Q的麵條。


牛腩肉相當嫩口好吃。

默默覺得愛熟成這邊就只有牛肉類的食物吸引我,湯頭麵條我都不愛,這也是讓我不會想再回訪的原因,

因為吃牛肉麵其實我最重的是湯頭跟麵條,牛肉倒是次之(有時我還會因為不想吃牛肉而點牛肉湯麵)。


《帶勁小戰斧(牛胸腹肉、小肋排、牛筋),280+10%》


原本帶勁小戰斧也是用紅燒湯頭的,不過因為painter不吃辣,所以有詢問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表示可以做清燉湯頭(感謝)。

愛熟成的清燉湯頭喝起來就是比紅燒湯頭來得清淡一些,比我以前吃到的清燉牛肉麵味道還來得不清燉。


帶勁小戰斧牛肉麵最厲害的就是這個小肋排了,

據說一頭牛身上就只有八塊小肋排,所以這碗牛肉麵算是相當超值,而且小肋排也很好吃。


除了小肋排外,還有牛胸腹肉和牛筋,一次給你三種不同口感的牛肉部位,吃完後應該會相當滿足。

我真的覺得點這碗帶勁小戰斧牛肉麵要比點滷味拼盤來得划算多了,而且還便宜一百元耶!



這個就是我們吃滿799元換到的愛熟成21牛肉麵碗啦!

超大一個也超重的,把它從臺北帶回高雄真的好重哦,

不過因為碗很大又好用,現在已經變成我吃湯麵的愛碗囉。




愛.熟成21牛肉麵 市府捷運店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統一阪急百貨內)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