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春水堂人文茶館 左營店《左營新光三越3樓》二訪



《201705》



這天陪著painter到北高雄醫院看眼科,早上出門看完後已經傍晚,

飢腸轆轆的我們兩個直接搭了公車到左營新光三越覓食;

在尷尬的時間點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百貨公司是一個滿好的選擇,

由於我們不喜歡吃百貨美食街的餐點但想簡單吃就好,於是又跑來吃春水堂。



我們兩個人都點了很簡單的飯食。


這是painter點的《蒲燒鯛魚套餐(260元)》,還有附一杯茶品(四選一)。

蒲燒鯛魚套餐看起來還滿豐富,一大碗蒲燒鯛魚蓋飯、兩道小菜及一碗熱湯,

春水堂的飯食套餐一共有四種選擇,而且是全時段供應哦。


還滿大一碗的蒲燒鯛魚蓋飯,除了蒲燒雕魚片外,還附上燙秋葵、海苔絲、薑片、日式蛋捲,

再加上另外兩份小菜也都是以時蔬為主,讓我覺得這份餐點還滿健康的。

我一看到那塊日式煎蛋捲就嘴饞的不得了,painter看我一副很想吃的樣子,便讓我一整塊挾走,

覺得這邊的日式煎蛋捲好好吃哦,口感相當柔軟,而且是偏甜味較重些的口味。



兩份小菜一道是洋蔥拌蕃茄,一道是青椒甜椒炒肉絲。


熱湯是料還滿豐富的菇菇丸子湯。


飯食套餐的附餐茶品四選一(冰招牌紅茶、冰炭焙烏龍茶、冰鐵觀音凍飲、熱觀音蓋杯茶),

不喝冷飲的painter選了唯一的熱飲『熱觀音蓋杯茶』(可回沖)。

記得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喝蓋杯茶還是十幾歲畢業旅行時在九份那邊的茶坊喝到的,

一直覺得蓋杯茶很有文人雅士的感覺,不是很適合我這種粗魯人喝。


《中杯冰梅凍飲(原價120元,平日八五折為102元)》

上次喝過春水堂中杯飲品後,就被他們家中杯的大份量(660ml)給嚇到了,

本來想著這次一定只要點小杯來喝就好,但還是經不住有折扣優惠的誘惑而點了中杯;

春水堂的冰梅凍飲酸甜味道相當濃郁,夏天來一杯真的是沁涼解渴,我覺得很好喝。


《私房肉排蓋飯(139元)》是平日正餐時段才有供應。

(供應時間11:30-14:00,17:00-20:00)


一樣有附一碗熱湯,菇菇丸子湯。


私房肉排蓋飯有一大塊滷排、半顆滷蛋、筍乾及小黃瓜絲,

被滷排蓋住的還有豆芽菜和肉燥。


好啦!其實它真的看起來滿像臺鐵排骨便當的,

但我覺得這份私房肉排蓋飯比臺鐵排骨便當好吃多了(而且我吃臺鐵便當會拉肚子)。

滷排骨就是那種很傳統的先炸後滷的作法,吃起來肉質軟嫩、滷汁又滿香的,帶點微甜的鹹味很下飯。


半顆滷蛋也是滷得很入味、筍乾吃起來脆口、

白飯口感剛剛好不會太軟爛,肉燥是比較北部的做法(偏瘦肉末),

爽口的豆芽菜及小黃瓜絲還滿解膩,整體的風味我覺得很不錯。







春水堂人文茶館 左營店

07-350-3948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3樓(左營新光三越3樓)

營業時間 11:00-22:0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