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松山區。杭州小籠湯包 民生店



《201703》



三月份到臺北旅遊時住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飯店,

於是便看著咕狗地圖找了離飯店不遠的兩間餐廳來吃吃看,

其中一間就是這間位在我們住宿飯店正對面的『杭州小籠湯包 民生店』。

怕用餐巔峰時段人潮會太多,我們還特地在傍晚五點多就匆匆趕來,

沒想到店內卻是呈現一個大爆滿狀態(真的是嚇死我了),

後來詢問才知道原來是有香港團體客人來包場啦!還好他們吃的是下午場,

所以在外邊沒等候太久,他們就已經吃飽離席,我們也能夠進去享用晚餐了。


杭州小籠湯包的正式版菜單。




另附一張點菜單,可以自己劃;

我覺得滿貼心的是蒸籠類都可以點一份(八顆)或半份(四顆),

這樣讓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來吃,也可以多點一些不同的餐點來嚐。

在甜點欄看到了『杏仁豆腐』就超想吃的,可惜已經賣完了,所以這道我沒吃到。


點完餐後先送上熱茶讓我們暖暖胃。


《炒季節時蔬-豆苗,240+10%》

原先我們點的是炒空心菜,但也是賣完了(我想空心菜跟杏仁豆腐應該都是被團體客吃光的吧),

所以改點我們也很愛吃的炒豆苗,

總覺得外面餐廳的炒青菜都炒的好好吃,缺點就是會比較油膩些。


《絲瓜干貝蝦仁湯包(四顆),130+10%》




其實我原本想點的是『絲瓜蝦仁湯包』的,但是眼花點到了下一欄的『絲瓜干貝蝦仁湯包』,

眼拙的我直到在吃到湯包前都還沒發現自己點錯,

是咬了一大口後感覺奇怪?怎麼裡面有包干貝,本來還以為服務人員送錯呢,

拿了桌上的帳單一看才知道是自己點錯。

我覺得這湯包的絲瓜味道很鮮甜、再加上微微的蝦香味及滿滿的湯汁,實在是很好吃,

不過干貝的存在感真的頗低,還好有加干貝也不過只多了十元而已,所以干貝真的不是重點。


《蝦仁燒賣(四顆),120+10%》



我和同行的painter都是非常愛吃燒賣的人,所以就點了小份的燒賣來嚐嚐。

吃完後的感想是:媽威,這個蝦仁燒賣也太好吃了吧!

燒賣內餡的小肉球口感相當扎實飽滿有彈性,再搭配一整顆蝦仁,就是一個小小的海陸美味集結處,

我覺得杭州小籠湯包的燒賣比鼎泰豐的燒賣好吃太多了。


《蘿蔔糕,70+10%》


蘿蔔糕雖然也相當好吃,但我覺得有點小貴,因為一份是只有兩塊蘿蔔糕(然後切半),

實在是讓我吃的不過癮。


《大餅捲牛肉,160+10%》



160元的大餅捲牛肉真的就是很臺北的價位,不過它好好吃啊!餅皮相當酥脆,用料也豐富,

事隔三個多月的現在我看到照片還是會流口水。

(已經默默約好朋友下個月要陪我去吃牛肉捲餅啦)


《蔥油餅,70+10%》


這種有厚度、包入相當多蔥的蔥油餅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只淺嚐了一塊,

感想就是『嗯,蔥真的有夠多』,

本來就相當愛吃這種厚蔥油餅的painter則是非常喜歡。


我和painter口味不同,但很難得的吃完杭州小籠湯包後一致都覺得這間真的超好吃,下次會想再來,

這次因為地利之便所以吃的是民生分店,下次再到臺北我想改到本店去吃看看。




杭州小籠湯包 民生店

02-6613-0666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8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