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義郎創作壽司 富民店



《201706》



這天是久違的跟四姐妹的聚會。《感謝四姐妹在去年和今年的聚會都有約我這個電燈泡》


很難得的聚會,但高雄這天從早上就開始下起磅礡大雨,

我們約的是位在北高凹子底捷運站附近的義郎創作壽司富民店,本來我想乾脆直接坐捷運過去,

但因為吃完義郎後還要續攤吃冰、接著還要跑去跟朋友拿我託她買的冰(是有沒有那麽愛吃冰啊),

想著還是騎機車最為方便。

看準十一點多南高雄這邊雨勢頗歇就趕緊出發,沒想到過了南北之間的橋後,北高雨勢越來越大,

所以來到義郎時已經是一身狼狽,但仍不減我與四姐妹相聚的興致。


義郎創作壽司的營業時間。


義郎在門口還有放冰涼的檸檬水讓客人自行取用,因為我很渴就喝了一杯,

覺得義郎提供的免費檸檬水好好喝,檸檬味道很濃。


義郎的座位還滿多的,一樓有吧臺座位區(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捏壽司)、後面還有兩個小小四人包廂座位,

我們這天坐的是二樓的六人座位,也是有跟旁桌分隔,坐起來還滿舒服。

《上圖是我們座位旁的的多人座位,看起來滿寬敞,適合團體聚餐》



坐定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壺熱茶。



菜單我沒全拍,因為看到很多頁所以拍兩頁就懶得拍了。

《詳細沒價錢菜單可參考義郎創作壽司官網

義郎創作壽司有單點也有讓師傅配的套餐,

套餐價位分為480元、680元、980元、1280元四種(晚餐時段加收10%服務費),

這天和我同行的四姐妹點了三份480元的套餐再加上一些單點菜色一起分著吃,

我的部份則是再另外單點些自己想吃的。


這一頁是當日有提供的特別菜單,其中有我看到就很想點的『炙牛舌握壽司(臺灣牛)』。


義郎二樓座位區的光線昏黃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

上圖贈送的小菜是我還沒調相機飽和度時拍出來的,超黃超恐怖的吧。


所以我把相機調到超不飽和後才拍出比較能看的照片,

不過還是被朋友嫌棄我這天拍的照片顏色很黯淡啦!(哭哭)


這是義郎贈送的餐前小菜涼拌黃豆芽,我覺得吃起來滿爽口的。


《綜合生魚片,240元/份》


綜合生魚片是四姐妹單點的菜色之一,也是我唯一有借來拍照的餐點,

其餘的套餐部份和單點的招牌握壽司部份我都沒拍。


這邊是我點的,左邊是『豬排壽司(120元)』,

右邊是炙燒握壽司,一顆炙牛舌握壽司(90元)、兩顆炙燒側緣握壽司(45元/顆)。


相當熱愛牛舌的我一看到有很特別的炙牛舌握壽司就直接點了它,

菜單上有標注炙牛舌握壽司的價錢是60元~90元不等,我這天吃到的價錢是90元,

吃完後的感想是:早知道多點兩顆炙燒側緣握壽司來吃。

這顆炙牛舌握壽司雖然牛肉香氣很濃厚,但炙燒熟度已經達全熟,

所以肉質吃起來偏乾硬了,我覺得滿可惜的。



炙燒比目魚側緣握壽司不用說,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比目魚側緣肉質油質相當豐富,完全就是入口即化,一口吃下後能感到滿滿的幸福感。


豬排壽司也是我一看到菜單就超想點的!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好吃樣。



送上桌時有點小驚嚇,因為每一顆豬排壽司個頭都頗大一個,整體份量滿大一份。

(最近在做飲食控制的我還吃不完,直接讓姐妹們幫我吃了三顆,我自己都被我的小食量嚇到)

我覺得豬排壽司很好吃,有厚度且不油膩的炸豬排包覆在壽司米裡邊,

再襯著清爽脆口的生菜搭配著吃,每一口都感覺很滿足;

不過姐妹們倒是覺得炸豬排口感太硬了些不是很喜歡,大概是我比較不挑吧。


不管是套餐或單點,餐後都會送上一份小甜點。


這碗特別的芋頭泥甜點,是只有當月壽星才有的哦!


一般的餐後甜點是奶酪,我覺得吃起來還好,吉利丁之類的放太多,所以口感偏硬。



義郎創作壽司 富民店

07-558-2208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