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夢時代八樓時代會館》免費入場



《201706》



最近大雨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最適合去參觀室內展覽啦!《而且夢時代還有免費機車室內停車場,多好》

這天我來參觀的是位在夢時代八樓時代會館的『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

展期從05/26-07/03,是免費入場哦!

高雄的『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展區一共有六大展區,

分別是『Gaspard et Lisa(卡斯柏與麗莎)可愛的家』、 『艾菲爾鐵塔野餐趣』 、『走進莎士比亞書局』、

『塞納河畔午茶時光』、『羅浮宮知性之旅』及購物天堂『Shopping Time 商品區』,

其中『Gaspard et Lisa 可愛的家』和 『艾菲爾鐵塔野餐趣』 這兩個展區還是高雄限定的呢!

只有在高雄夢時代才看得到啦。

這一期的夢時代DM內也大篇幅介紹『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

麗莎和卡斯柏是來自法國人氣繪本,這次他們將帶大家體驗在法國的『日常』,

走入油畫繪本世界,看見麗莎和卡斯柏在可愛的家調皮搗蛋或是在浪漫的艾菲爾鐵塔野餐同樂,

一路走到宏偉的羅浮宮賞畫、百年莎士比亞書局體驗書香、最後在悠閒的塞納河畔享受午茶時光!

(以上文字出自於本期夢時代DM)


因為有預期一定很多人會來參觀『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

於是我特地選了個平日一開門的時間就衝過來啦!

果然來得早人潮還沒有很多,整個展場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們慢慢參觀,所以有順利拍到淨空照,真是開心!

這天搭乘電梯直上八樓,電梯門一開就看到『跟著麗莎和卡斯柏法式漫遊特展』的大扛棒啦,

讓我從一走出電梯後就開始狂拍不停。



順著指標往展場走去的途中,也都很好拍呢,

而且『免費入場』這幾個字也標示的相當明顯,讓大家可以很放心去參觀。


展場最前方有『作者介紹』及『工作室介紹』,

創作出麗莎和卡斯柏世界的是住在法國巴黎的『安.居特曼』及她的先生『喬治.哈朗斯勒本』。


麗莎和卡斯柏誕生的介紹。


麗莎和卡斯柏的家的介紹。



從2001年到2011年的日常生活。


我知道文字介紹這方面大家都懶得看,所以快速帶過。



在展場入口前方還有一個大舞台,這應該是假日期間辦活動會用到的。


於是就讓我們走入麗莎和卡斯柏的法式漫遊地圖內囉!


門口前方還有一個參展規則立牌,展場全區禁止飲食、勿觸摸展區佈置物,若有損壞照價賠償、

勿將展區內書籍帶走,偷竊者依法辦理、請勿於展區內奔跑。

大家都要遵守參觀規則哦!




從一進入展場內就超好拍的!這邊還是『Gaspard et Lisa 可愛的家』展區的外緣處呢。


從窗子偷窺麗莎和卡斯柏的閨房。



在堆積木的麗莎帶領下,我們正式進入第一展區『Gaspard et Lisa 可愛的家』啦!















『Gaspard et Lisa 可愛的家』有客廳、臥室還有餐廳,

餐廳內擺放著好多倣真且令人垂涎三尺的甜點,看得我都嘴饞起來了! 

卡斯柏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

我在偷拍卡斯柏背影時,剛好有一捲毛小男孩跑來坐沙發,覺得可愛就一起拍下來了,

小朋友真的超適合跟這些場景合拍的啦!難怪這天滿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觀呢。




這邊也是屬於『Gaspard et Lisa 可愛的家』的外圍處。


接著來到第二展區『艾菲爾鐵塔野餐趣』。






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食物哦,讓我也想跟著麗莎和卡斯柏一起去野餐啦!

可是可以不要曬太陽嗎?


第三展區是我最愛的『走進莎士比亞書局』。











喜歡看書的我看到這一大堆『偽』書和一些真書都快瘋了!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擁有那麼多書籍的書房哦!(抬頭看看我自己的四大櫃書本)

我也好喜歡書局內那一張看起來好好坐的單人沙發椅,想坐在那裡好好沉浸在書香裡。

麗莎和卡斯柏在莎士比亞書局內充當店員幫大家介紹美好的書本,

這裡還有一本超巨大麗莎和卡斯柏的童書是可以翻閱的哦。


第四展區『塞納河畔午茶時光』。








塞納河畔的甜點店裡面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甜點哦!




『塞納河畔午茶時光』還設有許多座椅區,讓我們跟著麗莎與卡斯柏一起享用美好下午時光吧。


溜滑板的麗莎,遠方還有溜滑板車的麗莎。


站在金字塔頂端的麗莎。


第五展區『羅浮宮知性之旅』。






在羅浮宮知性之旅內展出了麗莎和卡斯柏的雕塑作品及畫作,適合慢慢欣賞徜徉在藝術空間內。


看完畫展後,跟著麗莎和卡斯柏一起坐在長椅上休息一下吧!


展場最後面是『Shopping Time 商品區』,喜歡麗莎和卡斯柏的朋友們可以在這邊盡情購物。



麗莎和卡斯柏 Gaspard et Lis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spardetlisatw/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