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愛嬌姨臭豆腐《六年後再訪還是好美味!》



《201701》



位在武廟路上的這間『愛嬌姨臭豆腐』,真的是高雄地區臭豆腐界的超級夯店,

我的初訪是在超久遠的2011年(初訪食記:[高雄] 愛嬌姨臭豆腐),

然而沒想到在六年後的今天,我還是跟同一位朋友一起去吃愛嬌姨,

愛嬌姨真可說是串起我和朋友之間友誼的橋樑呀。


這天我是從北高雄大順路右轉武廟路的方向過來的,

不誇張,我才剛騎到武廟路上就聞到一股很濃郁的臭豆腐香氣,

跟隨著臭豆腐的香味直走,只要看到一個小攤前停著一堆機車再加上一群客人聚集,

就是武廟路愛嬌姨臭豆腐到啦!


我已經六年沒吃,所以本來就已經做好愛嬌姨臭豆腐有漲價的心理準備,

不過停好車抬頭一看,卻發現愛嬌姨臭豆腐的價錢跟六年前一模一樣耶!

一樣是大份50元小份35元,默默覺得那麼多年都沒有漲價的愛嬌姨實在太厲害。


然後營業時間也稍微拉長了一些哦,現在變成 15:00~19:40。


因為朋友先到所以就先幫我點了,不過我還是有拿了一張點單拍一下,

愛嬌姨臭豆腐除了有分大小份外,還有分要不要加蒜泥哦!

劃完點單後要把單子直接拿到攤子給店家,然後臭豆腐送上桌時再付錢就可以了。


這是我們點的兩份有加蒜泥的大份臭豆腐(一份50元)。


將臭豆腐轉個方向,從這邊才看得出來臭豆腐上的泡菜量給的滿多,堆疊成小山狀。


我很愛一口臭豆腐配一口泡菜這樣吃,

朋友因為愛吃炸得很酥脆的臭豆腐,所以有特別跟店家說要把臭豆腐剪開來炸,

這樣炸起來的口感真的會變得更脆口哦!

而且因為我吃得比較慢(我才吃半盤時,朋友就已經吃完一整份了),

還發現慢慢吃等臭豆腐變得比較涼的時候,口感會變得更為酥脆。

為什麼會發現呢?那是因為朋友吃完她的再幫我吃我的,才發現我的這份臭豆腐比她的還要更脆啦!


這是朋友有自己再加辣的大份臭豆腐。


愛嬌姨臭豆腐店內就只有賣臭豆腐而已,

但若想喝飲料的話,小冰箱內也有瓶裝鋁箔裝的簡單飲料可以選擇,

不過我這天居然有楊桃汁可以配臭豆腐耶!(超開心)

這是因為朋友跟我有心電感應,知道我很渴很想喝飲料,所以不但買了自己的還買了一杯給我喝。


朋友說這是愛嬌姨臭豆腐附近的楊桃汁店,我覺得很濃很好喝,

朋友也同樣覺得很好喝,因為她吃完臭豆腐後說她還要再去買四杯回家喝(有買四送一)。



我真的是備受朋友照顧的小孩!

因為這天晚上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帶了50嵐的波霸抹茶拿鐵來給我喝,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愛嬌姨臭豆腐

07-224-4082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48號

營業時間 15:00-19:40(週日公休)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