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鳳山區。九鼎蒸霸 蒸鮮料理 波士頓龍蝦雙人套餐




《201610》





總覺得現在高雄掀起了一股吃『蒸鍋』的熱潮呢!

這間『九鼎蒸霸蒸鮮料理』位在鳳山文山特區的美食激戰區,

也是一間主打『蒸鍋料理』的海鮮餐廳,

我雖然有朋友就住在這附近,不過因為這一帶畢竟距離我家稍微遙遠了些,

所以我都是久久有特定目的時,才會來這附近溜達溜達,

距離上一回到鳳山文山特區美食區好像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吧?

這次意外發現在鳳山文衡路上多了好多之前我沒看過的美食餐廳,

這天我們要來吃的九鼎蒸霸也是位在這條文衡路上。

遠遠的就看到九鼎蒸霸大門口上方有布條飄揚,

上面寫著『午餐時段週一至週五85折優惠』,

我們在吃飯的過程中,與餐廳經理聊天時,也有聊到這個平日午餐八五折優惠,

據說目前八五折優惠活動會一直持續下去哦,

所以想趁有打折時來嚐鮮的朋友們,不要猶豫趕快拿起手邊的電話來訂位吧!





九鼎蒸霸的座位區還滿寬敞的,

我們這天吃飯吃得比較久,照片是等我吃飽後才起身拍的,

這時候其它用餐客人都已經離場啦!

在穿堂正中間處擺放有醬料區,這個我之後再來介紹。




事先電話預約訂位時,有特別交待想坐窗邊座位,

所以店家有幫我保留靠窗邊的光線超級明亮區,真是感謝。

鍋具、餐具都是事先就已經擺放在餐桌上,

沙拉前菜及冰檸檬水則是等到我入座後才送上及幫忙倒上的。

桌子邊邊還有擺放一罐鹽罐和胡椒罐(應該是吧?),

我們這天用餐時都沒有用到,所以沒有很注意到它們的存在,

九鼎蒸霸主打就是要吃新鮮食材的鮮味,

所以在料理(蒸煮)過程中都沒有再另外放調味料,

(單純的鹽什麼的也完全沒放)

所以若是稍微重口味些的朋友,就可以再自己灑上些鹽調味,

或是到醬料區自取沾醬搭配。





桌上還有一份蒸煮食間的參考表,

原本還有點怕怕的,以為要自己按照這個時間表自己料理食材,

(默默的有覺得這張時間表上的食材種類好多好複雜哦,我根本記不住)

後來知道是店家會安排隨桌服務人員幫忙蒸煮各項食材,

不禁有鬆了一口氣。

所以等於說,來九鼎蒸霸用餐的客人,只要幾項工作要做而已:

先看菜單點餐、然後就坐著等吃飯就好。





這個就是蒸煮鍋的調整蒸氣火力大小及時間的按鍵,

等到預約蒸煮的時間一到,

它就會嗶嗶作響提醒服務人員要來關火掀蓋把食材夾起來給我們吃啦!




這是我們這天吃的雙人套餐『波士頓龍蝦套餐 2880+10%』,

一份套餐的內容相當豐富,有精緻前菜、沙律鮮蝦、

一隻波士頓龍蝦、海鮮拼盤一份(九孔鮑魚、白蝦、澎湖小卷、蛤蜊)、

石斑魚一隻、肉品一份(雪花牛或梅花豬二選一)、

手工魚肉捲一份、手工漿一份(蝦仁漿或花枝漿二選一)、

蔬菜拼盤一份(綜合時蔬、綜合菇類)、養生粥(南瓜粥或芋頭粥),

餐後還有時令水果(我們這天吃到的是甜點)。


我們後來有比較一下套餐菜色內容及單點餐點價位,

若是兩個人來用餐,吃套餐感覺有比較划算些,

但若是多人來用餐,好像可以用點套餐再加單點其它菜色的方式,

這樣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餐點感覺也不錯。




這是服務人員先幫我們送上的精緻前菜和沙律鮮蝦。





精緻前菜提供的是黃金泡菜,醃漬的十分入味爽口清脆,

不過因為後來要吃的餐點太多,所以這份泡菜實在是吃不完。





沙律鮮蝦是一人一份,搭配的醬汁是帶甜味的胡麻醬(好好吃),

有口感爽脆的玉米筍、燙秋葵、小蕃茄再搭配一些生菜絲,

及甜甜軟軟也很好吃的黑豆,

最後重點當然是那一尾味道很鮮甜、口感有彈性的鮮蝦。

後來又吃了現蒸的新鮮蝦子,有發覺九鼎蒸霸的海鮮品質都很一致,

我覺得食材『新鮮甜美』應該就是九鼎蒸霸海鮮的口號吧。




這邊是一些等一下吃蒸鍋料理時會用到的餐盤還有工具(吃龍蝦會用到)。




這滿滿一桌就是等一下服務人員要幫我們蒸煮料理的所有食材啦!

這邊有一整隻的波士頓龍蝦、一整隻的石斑魚、

還有海鮮拼盤一份、雪花牛一份、蔬菜拼盤一份、手工魚肉捲及手工蝦仁漿,

是不是看起來超級豐富的呢?食材多到我們吃到最後差點吃不完。

(感謝服務人員先幫我都送上桌讓我拍大合照)

海鮮類都是新鮮現撈現切的哦,

像我們桌上的那隻大龍蝦雖然已經被大卸八塊卻還默默的在抽動掙扎中。




然後這邊這些是要煮養生粥的材料,

可以選擇要煮芋頭粥還是南瓜粥,因為我個人比較愛芋頭的香氣,

所以同伴便讓我選擇了芋頭粥,

煮粥的材料有白米一碗、排骨一份、芋頭一份、還有一杯干貝水。




煮芋頭粥的芋頭塊。




後來服務人員又送來一份小小的海鮮拼盤,說是特別招待要煮成海鮮粥,

我原本以為這是對部落客的特別招待,

後來同伴詢問後才知道,現在套餐的粥品已經全面升級為海鮮粥啦!

所以不用像菜單上所寫的,要自己加價一百元才有海鮮粥可以吃哦,

真是感謝老闆的大方。




海鮮粥的食材有蛤蜊和白蝦。






食材都送上桌後,接著就由服務人員展開『開鍋儀式』啦!

首先打開鍋蓋,拿起蒸盤,最底下的大鍋就是要用來煮粥的哦!

(不是煮火鍋哦)





服務人員依序幫我們下煮粥的食材:白米、芋頭塊、排骨,

最後再澆淋上干貝水。





干貝水裡面的干貝數量還挺多的呢!

煮粥的食材都放好後,就再把蒸盤、鍋蓋給蓋上並先開火燜煮,

這一鍋未完成的粥就此不用理它了,接著隨其它食材一一蒸煮時,

蒸煮食材的那些鮮美湯水都會順著蒸盤的孔洞滴入這鍋粥中,

最後就可以嚐到包覆著所有食材鮮美滋味的海鮮芋頭養生粥啦。




趁著服務人員再幫我們熱鍋的空檔,我先起身去拿一些醬料。

醬料檯上的醬料種類超級多的,一共有三面都是不同的醬料,

種類應該有十五種左右吧?

除了一些基本的醬油、沙茶醬、白醋、辣椒、蔥花外,還有一些滿特別的醬料。




像是蝦油就是我覺得滿特別的,另外還有麻醬、蒜泥、辣椒油、

還有有些人吃海鮮類一定要搭配的薑末薑醋這邊也都有。




我盛了一碗是沙茶醬搭配麻醬、蒜泥、蔥花和辣椒的組合,

結果被同伴嫌棄的要死,說我不懂吃啦,吃海鮮就是要吃原味的,

我還要拼命解釋說我這是拿來沾青菜的,兩個人差點沒吵起來。

(誰吃海鮮要沾醬啊?)




等到我們的鍋熱好後,服務人員第一個幫我們蒸煮的就是這份海鮮拼盤啦!





雙人套餐內的海鮮拼盤份量非常豐盛,而且看起來都很新鮮,

這一份有蛤蜊數個、澎湖冰卷兩隻、九孔鮑魚兩個、白蝦四尾。




尤其是這澎湖冰卷啊!看它的眼睛雪亮亮的還瞪著我們直瞧呢。




有兩枚九孔鮑魚,一人剛好分一顆不用搶。




蛤蜊的個頭都還挺大的,看起來就一副好吃樣,

我這個愛吃蛤蜊的人一看到實在是嘴饞的不得了。




白蝦被澎湖冰卷的觸鬚給纏住了,呈現難分難捨的狀態,

不過等一下我們就要把你們分別蒸熟吃下肚,哈哈哈。




我原本以為海鮮拼盤內的四種海鮮是要全部一起下鍋蒸煮的,

原來還是要按照不同時間分開蒸煮啊!

服務人員說這樣是為了讓每種海鮮的熟度都剛好達到最好吃的時候,

而且一次只蒸煮幾樣海鮮不全部放入鍋一起蒸煮,

也才能確保食材的風味不會混在一起、吃不到食材本身的最原始風味。

說這樣我就懂了,

我跟同伴之前有分別吃過不同間的類似這種海鮮蒸鍋,

不過其它間的都是一次就堆好幾層蒸鍋,不像這間是一道一道蒸煮的,

吃完別間跟吃完這間的感想是:

還是要像九鼎蒸霸用這樣搞剛的方式,一樣一樣的蒸煮出來的食材才真的是好吃!




鍋蓋上方是透明的,透過透明鍋蓋窺看鍋內的蝦子蒸熟變紅的那一刻,

突然覺得好興奮哦!




剛蒸煮好還熱騰騰的白蝦和蛤蜊。






有沒有看到?這些蛤蜊真的是熟得剛剛好!

都還保留有非常肥美的外觀,完全沒有萎縮變小。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將蒸煮好的餐點放入盤內讓我們一同分享,

接著蒸鍋就會再繼續烹煮下一道食材囉!

很不愛剝蝦殼的我原本是打定主意就吃一隻蝦子嚐嚐味道就好,

沒想到同伴貼心的直接幫忙剝了所有的蝦殼(然後丟了兩隻給我),

恭敬不如從命,我就也直接開吃起來了,

蒸煮熟度剛剛好的蝦子真的是超級鮮甜的!

而且還保有海鮮本身的鹹鮮香氣,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好好吃。




我最愛的蛤蜊也是好肥好Q又鮮美多汁!

這樣蒸煮的蛤蜊再給我來上兩斤我都可以吃光光。

由於同伴不愛吃蛤蜊,所以我原本以為這些大肥美的蛤仔可以我一人獨享,

沒想到同伴一看到這麼飽滿的蛤仔,竟趁我不注意時就偷偷夾了顆丟入嘴裡,

她還說『這蛤仔的蛤汁在我嘴裡炸開,我覺得我會從此愛上蛤仔』。

(以上紅字部份是這天陪同用餐的同伴逼我寫的)


偷偷翻了一下菜單看後面單點的價位,

單點蛤蜊一份要150+10%,有點小貴貴,但是很值得啦!




我們在吃蝦子蛤蜊時,服務人員的手也是不得閒,

繼續幫我們蒸煮第二盤海鮮:澎湖冰卷和九孔鮑魚。




看看這眼睛睜得老大的澎湖海賊王,我等等就要把你們吃下肚啦!




海鮮類都不用蒸煮太久,以免肉質老掉,

所以雖然是一道一道烹煮,但其實也都沒有等候太久就有得吃了。






有沒有看起來超美味的感覺?




九孔鮑魚也可以用吃龍蝦的工具幫忙卸下來哦!




九孔鮑魚吃起來很鮮、肉質又很有彈性,

澎湖小卷非常鹹鮮富有嚼勁,我覺得它超級好吃的!

難怪有來吃過的朋友說,九鼎蒸霸的澎湖小卷讓她印象很深刻!




吃完鮮度非常棒的海鮮拼盤後,接下來進入重頭戲『波士頓龍蝦』。





接著這是我們雙人套餐內的波士頓大龍蝦,真的頗大一隻,

不過若是單點其實價錢也不貴,1180+10%就吃得到了,

我覺得有比外面一些店賣得還要便宜呢!




這隻波士頓龍蝦真的還是活的!

朋友有錄一段它還在動的影片上傳到她的私人FB分享給朋友們看,

其實這龍蝦在現場也是動的讓我們驚呼連連。




波士頓龍蝦蒸好啦!紅豔豔的好迷人!





真的超大一隻,盤子差點裝不下。





這是隻有蝦膏蝦黃的波士頓龍蝦。





同伴又大發善心,先前不但主動幫忙剝蝦殼,現在又幫忙剝龍蝦殼,

我只要坐著等吃就可以了,

看看,連龍蝦鉗裡面的肉都超多的!





新鮮蒸煮的波士頓大龍蝦的肉質好Q彈又好甜,

我覺得比我之前去吃過有加入很多蔥蒜一起蒸的龍蝦還要好吃呢!

果然只要食材夠新鮮,根本就不用多餘的調味料,連蔥蒜其實都不用加。




吃完龍蝦後,接著來換換心情蒸個牛肉來吃,

雙人套餐的肉品可以在雪花牛或梅花豬中擇其一,我們選了雪花牛。





因為牛肉可以不用吃全熟的,所以就不用蓋上鍋蓋蒸煮以免肉質老掉,

像這樣放在蒸盤上利用蒸氣蒸個八九分熟,

牛肉片還略帶粉色色澤時就可以起鍋了。




覺得這雪花牛肉片吃起來的口感還OK,應該是熟度有控制得剛剛好的關係。




因為我個人很怕蒸煮完肉後會產生的肉渣滓,

所以有特別請服務人員幫我換一個新的蒸盤再來蒸下一道食材,

趁換蒸盤的空檔順便偷看了一下鍋子裡面正在咕嚕咕嚕蒸煮的海鮮粥。




接著下一道是澎湖手工魚肉捲(前)和手工蝦仁漿。




澎湖手工魚肉捲是用鮮魚肉片將香菇和芹菜段包裹起來,

由於我和這天同行的同伴都不敢吃芹菜,

(我們是厭惡芹菜雙人組)

所以有特別詢問是否能把芹菜段抽掉,

不過店家是說把芹菜抽掉就會少一味,後來是幫我們換成另一種漿。




這個是超好吃手工蝦仁漿!

從生漿邊邊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隻一隻的蝦仁!

店家經理說他們家的漿系列都是新鮮填餡的哦,不是那種冷凍食品。




這是因為我不敢吃芹菜魚肉捲,服務人員特地幫我換成的手工花枝漿。




手工花枝漿和手工蝦仁漿一團一團的擺放在蒸盤上,

看起來好可愛哦!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非常真材實料?

手工蝦仁漿裡面真的是一顆一顆很完整的蝦仁呢!





我覺得不管是手工蝦仁漿或是手工花枝漿都好好吃哦!

手工蝦仁漿有很鮮甜的蝦味,手工花枝漿吃得到脆脆的花枝塊,

兩種我都覺得超級喜歡,難以分出高下,

而且我在吃這一盤漿的時候,

同伴正忙著剝龍蝦殼順便和店經理聊天(真的很愛聊!),

我都想趁她不注意的時候,一個人偷偷的把這一整盤漿全部吃下肚,

一顆也不想留給她啦!


因為我吃完後很愛九鼎蒸霸的漿系列,所以後來有特別看了一下單點價錢,

發覺不管是澎湖手工魚肉捲還是手工蝦仁漿花枝漿,

單點價都是一份150+10%。




前面吃了一堆海鮮和牛肉,接下來就換換口味來點新鮮蔬菜吧!

這是雙人套餐內的綜合蔬菜菇類拼盤,

除了眼前看到的這些蔬菜外,底下還有厚厚一層高麗菜,

然後右後方那個紅紅的不是紅蘿蔔切塊哦,是很甜很好吃的地瓜。




蔬菜也是要分批蒸,我原本以為會全部一起一鍋蒸呢!





絲瓜切得比較有厚度,所以還保留有其水份,吃起來口感很飽滿。




蒸南瓜和蒸地瓜,我偏愛甜味比較重一些的蒸地瓜,真的好吃。




接下來繼續蒸煮高麗菜、大陸妹、雪白菇和鴻喜菇。

服務人員說蔬菜種類可能會隨季節約略有些變化哦!

而這一份蒸煮蔬菜還可以隨客人挑選要口感脆一些還是軟一些,

我很不愛吃軟爛爛的蔬菜,於是當然是選擇要脆一些的囉。




這是蒸煮好的蔬菜。





我覺得這些蔬菜熟度剛剛好呢!

高麗菜還保留有它本身的脆甜香氣,大陸妹口感也是清甜鮮脆,

頗符合我對菜吃硬不吃軟的需求。

由於同伴平常不太愛吃青菜的關係,所以我原本以為這一盤是我包場,

沒想到同伴這天竟然一直在跟我搶菜吃,還吃得超級快的!

後來眼見一整盤青菜快被她搶光光,只好採哀兵政策才搶回了一點菜,

怎麼九鼎蒸霸的蒸蔬菜會好吃到讓一個不愛吃菜的人一直搶菜吃?真是奇怪。




最後上場的是一整尾石斑魚,

服務人員說因為有些客人會怕魚腥味,所以魚都是放到最後才蒸煮的哦!




這一尾石斑魚體積也是十分碩大,而且魚眼睛還晶晶亮呢,

應該是有新鮮哦!




石斑魚大到差點連蒸盤都塞不下。





來特寫一下清徹的魚眼睛。




↑ 蒸煮前,蒸煮後 ↓





在蒸這條石斑魚的過程中,一直聞到好濃郁好香的薑絲香氣,

逗弄得差不多八分飽的我又餓起來了。




清蒸石斑魚上桌啦!







我原本以為這石斑魚應該還要再灑上些鹽來調味會比較好吃些,

(因為平常在家吃蒸魚都會撒鹽)

但還是決定先吃一口原味試試看,

然後也是發覺這石斑魚不用加鹽就很鮮甜好吃欸!

石斑魚肉質是帶有滑Q嚼感又肥嫩的,而且吃起來還有膠質滿滿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就是魚刺較多,沒辦法豪氣的大口大口吃,一定要細細品嚐啦。




吃完石斑魚後就差不多進入尾聲了,

這時候服務人員會幫我們蒸煮等一下要放入海鮮粥內的白蝦蛤蜊。




等剛剛的白蝦蛤蜊熟了後,再放入底下的這鍋粥中,

我們的芋頭海鮮粥就完成啦!




我覺得用白米熬煮出來的稀飯,吃起來跟用白飯煮得稀飯口感完全不同,

不用問,當然是前者比較好吃啦!




因為我吃完石斑魚後已經很飽了,所以粥就讓同伴帶回家享用啦!

不過我還是有偷偷嚐了一口(及偷吃了一塊芋頭),

覺得這芋頭海鮮粥有芋頭的香氣和肉油香(因為有放排骨一起煮),

然後芋頭也是燉煮到口感軟綿十分好吃呢!




若想吃重口味一些的朋友,可以再加入冬菜及油蔥酥一起品嚐,

中間那格本來是會放芹菜的,不過因為我們都不敢吃芹菜,

所以服務人員就貼心不放了。





這是幫同伴特製的石斑魚海鮮粥,看起來超豪氣的!

只有在九鼎蒸霸才吃得到哦。




餐後甜點是白木耳枸杞紅棗湯,這大概相當好喝吧,

因為我還在慢慢品味之時,同伴竟然咕溜一聲一秒鐘瞬間就喝完了。




吃飽喝足後決定去參觀一下九鼎蒸霸很厲害的生猛海鮮區,

服務人員看我在附近探頭探腦彷彿做賊

開口詢問我要不要看一下他們的包廂區,我連忙說好,

這個大包廂是可以容納15人的大圓桌,家族聚會辦在這裡感覺也不錯呢!




然後這邊就是生猛海鮮區啦,我們剛剛吃的海鮮幾乎都是從這邊新鮮現撈的。




有一隻好大隻的錢鰻哦!




然後這是高級酒櫃,也順便偷拍一下。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九鼎蒸霸是主打像我們今天吃得這種蒸鍋料理,

它是使用汽蒸火鍋的方式,讓高溫高壓蒸氣沖入鍋內,

直接對鍋內擺放的食材加熱,讓蒸氣凝結成蒸餾水調節湯汁,

用這樣的烹煮方式,不但不會造成有害人體健康的油煙,

而且蒸熟的食物也能很完整的保留食材本身的營養及原汁原味,

吃得到自然鮮甜的滋味。

不過當然也是要食材本身好,用這樣的蒸煮方式才能展現其優點,

像我們這天吃到的食材我就覺得真的都很新鮮,頗值得來一嚐。




在九鼎蒸霸的菜單內頁及粉絲專頁上,都有對蒸鮮料理有詳細的介紹哦!




九鼎蒸霸不只有海鮮餐點,也有素食套餐或無菜單料理呢,

真的是選擇多多。


接著下面是九鼎蒸霸的一些套餐菜色內容,給大家參考。

(套餐我沒有全拍,因為實在太多頁)






ㄗㄨ


雙人的海鮮套餐從最便宜的有1080+10%的養生套餐,

一直到最貴的帝王蟹豪華特餐(十人份18800+10%),

可以按照個人口袋深淺、人數多寡來選擇不同的多人分享餐一起享用。




除了套餐外,也有單點的菜色哦!我自己是對單點的菜色比較有興趣。





我自己會比較想先點一份便宜些的套餐,

然後再單點一些我覺得特別喜歡的食材來做加點,這樣可以吃得更盡興。




這一頁『主廚珍品』都是熟的菜色哦!也就是端上桌就可以吃了。




也有一些蒸煮蔬菜的單點、飲料的單點。




不過以上菜單內容都不是重點啦!

畢竟每個人喜歡吃的食材都不同,菜單就各自慢慢看慢慢研究就好。

這邊是我在九鼎蒸霸粉絲專頁上也有看到的優惠訊息,

一定要來分享給大家。

為了慶祝九鼎蒸霸滿週年慶,

所以在今年2016年的11月14日~18日

(只有五天,趕快訂位吧)

只要消費套餐,就送你大閘蟹免費吃哦!

而且大閘蟹還不是一桌只送一隻,

是點兩人套餐就送兩隻,三人套餐就送三隻,四人套餐就送四隻…(以此類推),

是不是超級豪氣的呢?

要撿便宜兼吃得肥嘟嘟的,就趁週年慶來吃九鼎蒸霸吧。


不過有但書,

一定要點(除了養生套餐及鮑魚套餐之外的)比較貴一些的套餐才有送大閘蟹哦!

所以我有稍微看了一下菜單,只要點雙人紅蟳套餐(或以上價位)1480+10%,

就可以送兩隻大閘蟹啦,我覺得還是相當划算的。




最後再提醒一次,送大閘蟹的活動只有

2016 / 11 / 14-18 這五天哦!






九鼎蒸霸 蒸鮮料理

07-767-6919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6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








《本篇為試吃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