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南投】集集鎮。水里肉圓.心太軟臭豆腐




《201401》





奔波了一天後,早就飢腸轆轆,直接讓隊友拿出手機查詢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第一攤我們來到了集集車站旁集集古街內的『水里肉圓』。








我和友人各自點了一顆肉圓來試試味道,

這邊的肉圓一顆只要25元,跟高雄動輒就要40元上下的價位相比實在太便宜了!

不過我生性比較沒那麼愛吃油炸肉圓(比較愛吃小顆的炊肉圓、一口一顆那種),

總覺得太過油膩,

雖然肉圓內包了不少的筍塊、肉也滿大塊,外皮也是Q彈牙到無可挑剔的境界,

我還是覺得吃起來還好而已。

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每個人口味不同,像我朋友就覺得不錯。




吃完一顆肉圓後還是頗不滿足,直接又在附近晃來晃去尋找有什麼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集集小鎮夜晚就是這麼寂靜,

我們尋了好久都沒看到什麼有開的店家,

好不容易看到這一灘人聲鼎沸的心太軟臭豆腐,

沒多做猶豫就立刻搶進找位子坐。






我直接不囉唆的各點了一份來嚐嚐,

大腸麵線上放的滷大腸份量還不少,再加點辣椒更好吃。






心太軟臭豆腐炸得外酥內軟,上桌時本來就已經是有戳洞了,醬汁是直接淋在臭豆腐洞中,

要品嚐的時候還可以挾一些旁附的泡菜搭配,

因為臭豆腐內部已經被醬汁完全浸潤,

所以一口咬下時會有爆湯汁的感覺,應該是這樣所以才叫『心太軟』吧。



這晚這兩攤吃下來,後面這一攤臭豆腐比較合我個人口味。















水里肉圓

南投縣集集鎮初中街2號




心太軟臭豆腐

南投縣集集鎮集集街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