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洋流市集。《明星雙捲》之 水針魚花捲.虎蝦蟹花捲




《品嚐時間:201505》





秋冬微涼之際可以喝洋流市集的干貝蟲草雞湯暖暖身子,

春夏食慾旺盛想吃炸物之時,

也可以考慮來一下洋流市集新推出的明星雙捲『水針魚花捲.虎蝦蟹花捲』。

(笑)我一向很不愛什麼誇大其實的廣告詞,

初在洋流市集的樂天購物網站看到『明星雙捲』這四個字時,

還心中暗自噗哧的嘲笑了一下。

但自己品嚐後,才發現這兩捲真不愧對這明星雙捲這四個字,

水針魚花捲及虎蝦蟹花捲這兩位,根本就是洋流市集的明日之星無誤。



明星雙捲『水針魚花捲.虎蝦蟹花捲』(兩包各五捲入),售價699元(免運費)。

(現在買還送調味珊瑚草一包)





把需要料理的炸雙捲丟一邊,

先來處理這個只需要退冰就可以品嚐的熟品『調味珊瑚草』。

單獨買一包售價149元(300克 / 包),現在買明星雙捲就會贈送。

這是已經調味好的涼拌珊瑚草,

這對我這種不是很擅於調味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方便。

珊瑚草一般都只有在海產餐廳店才吃得到,

其實它是個非常健康的好物呢!

不但富含膠原蛋白、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而且還低熱量高纖維,

素有『海底燕窩』的美名。

更多調味珊瑚草的介紹可點入:『洋流市集樂天購物涼拌珊瑚草』觀看。





洋流市集的調味珊瑚草所附的湯汁還滿多的,

帶著微脆有彈性的珊瑚草,單獨嚐起來感覺調理的味道不會很重,

是屬於比較清爽的風味,另外還帶點蒜香氣味。





由於單獨品嚐珊瑚草感覺比較單調些,

所以我另外刨了一些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蘋果泥,

再切一些蘋果丁、小蕃茄切半一起攪拌均勻,最後再放上幾瓣薄荷葉做妝點。

我是沒有再另外加調味料,

若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不妨再加入些重口味的辛香料像是洋蔥、蒜末、辣椒,

或者是擠入些檸檬汁增添酸味。







簡單拌過的涼拌珊瑚草感覺更加迷人了!

因為有加入蘋果泥及蘋果丁的關係,所以還帶出一點清爽的果酸味,

風味更加甜美爽口。





做好涼拌菜後,接著才來處理這明星雙捲。

每一捲花捲外都用紙細心包裹著,不用怕會相互沾黏在一起。







水針魚花捲是用整尾的水針魚(完全可以看得到魚尾巴啊!),

再搭配海菜花枝漿、少許檸檬皮,最後再用外觀特殊的『獨特網織餅皮』包裹起來。







虎蝦蟹花捲則是使用整尾的海大蝦(有看到看迷人的蝦尾嗎?)、

蟹黃花枝漿(純花枝漿+新鮮蟹黃),外層同樣用獨特網織餅皮包裹。

(更多明星雙捲的介紹請點入『洋流市集樂天購物明星雙捲』觀看。)

還沒下鍋煎炸前,我還滿好奇這網織餅皮會呈現出怎麼樣的效果。






接著,跳一下!直接來到成品的部份。

先自首,因為我不是很擅長油煎炸食品(很怕會用到外焦內不熟的狀態),

所以我一起鍋後就立刻拿刀切開看裡面有沒有熟透,

所以沒有完整雙捲剛煎炸好起鍋的照片唷。





其實一刀切下去,順著那刀落捲上的酥脆感後仔細一瞧,

發現我有成功征服這兩捲(都有熟透)時,心中實在非常雀躍。







先說這薄似蟬翼般的網織餅皮,

由於非常薄透的關係,所以根本還不用切開就可以很明顯看得出內容物,

那帶著翠綠色澤的海菜餡及花紋美麗的水針魚皮,都十分的誘人。

剛炸好時趁熱品嚐,嚐得到外皮的酥脆,

水針魚肉則是細緻中帶著紮實的口感,

我過去只吃過水針魚一夜干,就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沒想到新鮮的水針魚肉風味會如此清雅迷人。

水針魚肉的細緻,以及帶有彈性的花枝漿搭配在一起,

產生多樣貌不同的口感趣味度。

另外,由於有加入檸檬皮末的關係,

在還沒入口之際,就會先嗅聞到一股非常清香的檸檬香氣,

入口後,那小清新的檸檬香在口腔中流竄,實在非常迷人。





同樣是煎炸的非常成功的虎蝦蟹花捲。







我本來就很愛海大蝦的口感,所以特別一次就下了重本直接三大捲入鍋。

本來覺得水針魚花捲已經夠好吃的了,沒想到虎蝦蟹花捲滋味更加的迷人。

入口時是滿滿的濃厚蝦味,吃得到整尾蝦及花枝漿的彈牙口感,

另外還溢出一股非常濃郁的蟹黃香。

整個海味是滿滿滿滿的在口腔裡邊整個爆炸開來啊!





接著來看看大家最關心(誰關心了)的網織餅皮煎炸出來的成果,

那紋路是不是非常的迷人?





最後還是要一起擺盤一下,假裝一下再端上桌。

可以看得出來吧?

我在還沒拍完照前,就已經手癢的不小心偷抓了好幾塊偷吃了(慚愧)。

因為這明星雙捲用料都非常實在的關係,

所以就算我沒多做什麼擺盤(擺盤一向是我的弱點啊)就這樣隨便擺放,

看起來還是非常的豐盛。

左上角那盤飾是直接用涼拌珊瑚草裝飾,隨便點綴一下就還滿好看。









洋流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