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麻豆。大好蒸餃店




來到麻豆玩耍當然會想要吃一下當地名產碗粿。


但是我們這天抵達麻豆市區時天色已晚,

再加上不想吃那間很有名的碗粿,

而一開始想吃的碗粿店也只有開早上(在市場裡),

所以就決定隨便走走找一間看起來人比較多的店隨便吃吃就好。

在麻豆市區的中山路上,發現了這間大好蒸餃店,

以及隔壁隔壁的一間麵店生意都很不錯,

因為剛好想吃蒸餃,就直接選擇了這間。





就是很純樸很在地的一間小店,感覺都是在地人來吃的。





蒸餃為主,麵食為輔,

想吃蒸餃也想吃肉燥飯的我就直接點了這兩種,

點完後才發現其實我也蠻想吃酸辣湯餃的。

默默的也發現,在這邊用餐的客人幾乎是每人一籠蒸餃再加上一碗湯,

不然就是直接點一碗湯麵,比較少人跟我一樣有點肉燥飯的,

可見得肉燥飯真的不是招牌(有點小雷)。





醬料自取,醬油、香油、黑醋白醋、辣椒醬、薑絲都有,

我喜歡他們家的辣椒,還蠻香的。





蝦仁蒸餃(七顆),45元。





這裡的蒸餃有分韭黃蒸餃及蝦仁蒸餃,

我因為沒有那麼喜歡韭黃,所以直接點了蝦仁蒸餃,

不過吃了後發現蝦仁蒸餃裡邊也是有包韭黃,

想來兩者的差別應該只是蝦仁蒸餃多了蝦仁而已。

蝦仁味道不重,可能放的量不多,不過一籠45元的蒸餃也不好太過要求,

蒸餃味道還不錯,搭配自己調的醬汁有加許多分。





肉燥飯(小),25元。





肉燥是好吃的,是小肥肉丁滷汁帶甜味的,

又加上了許多魚鬆,標準的南部風味。

問提出在飯上,不知道是煮好放太久還是怎麼的,

飯口感非常濕軟,濕軟還不打緊,裡邊還有軟糊到結成一塊塊的。

我是個很愛吃白飯的人,一次可以吃兩碗起跳,但偏偏就很討厭吃軟飯,

所以只把上頭的肥肉燥丁魚鬆扒光了而已。





四神湯(小),25元。


四神湯我還蠻喜歡的,淡淡清爽的中藥香氣,

豬小腸也弄得很乾淨,薏仁量亦多。





大好蒸餃店(麻豆店)

06-751-6063

臺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28-3號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