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鶯歌陶瓷街美食館。鶯歌甕仔麵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一個人享受在老街散步的悠閒氣氛,

那選擇平常日去逛老街就準不會錯;


但缺點就是很多只有在假日才擺攤的小攤販都會銷聲匿跡,

不過還好這天我另有目的,

就是想吃這一碗用甕仔盛裝的甕仔麵。

感覺超符合鶯歌陶瓷老街當地風情的!




雖然是主打甕仔麵,

但是看到門口新推出的大乾麵感覺也很不錯耶!

其實後來我蠻後悔沒點它的。




這是簡單型點單,

桌上還會有另外一張詳細介紹餐點的圖文並茂菜單,

裡邊有仔細的寫上每一種餐點的內容物,

而且是中英日三種語言介紹,

想來應該是鶯歌老街的外國遊客及日本遊客特別多的關係吧!

按照我的飲食習慣,應該甕仔海鮮麵會比較吸引我,

但因為看到那張中英日菜單上,

甕仔海鮮麵的日文介紹有寫到關鍵字『芹』,

而讓我放棄點選(其實應該可以點了然後叫店家不要加芹菜就可),

而改點感覺比較無雷的甕仔素齋麵(裡邊沒有我害怕的關鍵字)。

然後等餐點上桌後,才發現原來餐點內容物真的只是純粹參考用,

因為我點的甕仔素齋麵裡邊還是有放芹菜啊!(已哭)

中英日菜單我沒拍,想觀看的朋友可參考這篇食記:





這間還有另外一個很大的賣點,那就是好喝的酸梅湯隨妳喝到飽!

要知道在熱天逛老街逛到身心俱疲之時,

這濃郁酸甜解渴的酸梅湯真的是有如天降甘霖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杯子真的好小,

根本一口就可以乾掉一杯。




甕仔素齋麵,120元。




看起來素料還蠻豐富的,把麵都給遮住了,

但是看到天敵芹菜跟香菜,還是忍不住想歎一口氣。





味道還蠻清爽的,加一點辣醬更好吃。




菇類放的很多,這點有加分。

其實若不是為了想拍這個甕仔,

我真的還蠻後悔點這道沒有那麼適合我口味的餐點,

不過這天雖然是平日,但店內用餐客人還不少,

應該只是單純的我個人口味不是很合吧。






鶯歌陶瓷街美食館.鶯歌甕仔麵

02-2677-4547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50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