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那麼炎熱的中午,就最適合來一碗木碗沙拉了!





位在新光路上,近三多路大遠百。







今日心情不好,就不多廢話。

總之,耶魯小鎮的環境氣氛我還蠻喜歡!

而且這天也很多團體客人用餐,氣氛熱鬧無比。







耶魯小鎮是加拿大式餐廳,

主餐選項為帕里尼、煙燻香腸堡、大木碗沙拉、多滋味薯條等種類,

可以單點也可以點選套餐。

很貼心的是,雖然菜單簡單,但是都有把料理內容標示清楚,

方便客人選擇。





套餐有分A、B兩種選項。





套餐甜點可三選一,我們就是看到桌上這甜點之一『納奈莫條』後頗感興趣,

因為這是沒吃過的甜點,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一份B套餐,

其餘餐點通通單點。





耶魯小鎮不收服務費,

所以請自行至一樓點餐結帳,另外飲水也自取。

結完帳後會給一個號碼牌,放在桌上即可。





我覺得耶魯小鎮座位區塊光線都偏昏暗,

我自己最喜歡這一面靠窗的角落,

陽光灑落下來的感覺很好。





套餐沙拉&每日好湯。

套餐的沙拉可以三選一,這是其中的加拿大涼拌彩色豆;

套餐的每日好湯不定時更換湯品種類,不喜喝湯者也可更換為套餐沙拉。

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選擇湯品這點真的很貼心!





法式蜂蜜芥末羅勒雞肉帕里尼,單點價180元。





在我們餐點還沒上桌前,

就聽到隔壁桌聚餐的客人在討論點餐,

他們七嘴八舌的說這一道很好吃,讓我充滿了期待感!

(雖然這一份不是我點的)

餐送來之後偷吃一口,果然甜甜的蜂蜜芥末醬很合我的口味。





點餐前,服務人員就有先告知,他們家的帕里尼比較硬唷!

果然,這是我吃過最硬、最酥脆的帕里尼了!

果然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不要輕易嚐試,

不過像我們這種年輕人就覺得很愛,

第一次吃到帕里尼還可以享受咔茲咔茲的快感。





濃郁深海鮪魚帕里尼,單點價160元。





這我有幸分到大半個,雖然後來蠻後悔的,

因為沒想到這帕里尼吃下後非常有飽足感,

再加上我自己的單點沙拉,差點就沒辦法順利完食。

我自己是沒有那麼喜歡鮪魚醬,

不過喜歡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一款口味的帕里尼,

因為鮪魚醬味道真的非常濃郁,

除了鮪魚味道外,裡邊還夾了非常多的生菜,

基本上口味屬於比較清淡一些,鹹度只來自於鮪魚醬,

所以喜歡鮪魚醬、又喜歡清爽風味的朋友,點這款準沒錯。

(如果跟我一樣嗜甜,那就點法式蜂蜜芥末羅勒雞肉帕里尼吧!)





帕里尼都有附上洋芋片,同樣走硬脆路線。





咖啡拿鐵,單點價70元(點套餐可以任選50元飲品,超過補差價)。





薄荷巧克力有機豆奶飲,單點價140元。





耶魯小鎮蠻特別的一個地方,

就是有一欄飲品種類都可以做成豆奶飲或者是優格飲,

(不過說真的也叫人很難以抉擇,因為看起來都好好喝!)

這天我不知道在恍神什麼,

一直以為是星期一(星期一有豆奶飲或優格飲第二杯半價活動),

但是就算沒有第二杯半價還是想喝啦!

最後選擇了薄荷巧克力豆奶飲,

我只能說,真的好甜好濃郁好好喝!超愛的!





等了比較久,最後終於等到我的沙拉上桌。

聽說這天因為點沙拉的客人太多,所以來不及做。





卡普雷塞沙拉,單點價150元。





菜單在沙拉這一欄也都很詳盡的介紹,

而其實我一開始也是亂點(根本沒細看),

原本是想點繽紛綠大沙拉,但又怕吃不完。

其餘的沙拉我都不太想吃,最後就選了這一個,

還好送上來後發現自己也蠻喜歡!





底下是普通的生菜沙拉,上面鋪上了紅蕃茄、甜羅勒、莫札瑞拉起司塊。

另附兩塊脆硬麵包。





這款沙拉的推薦醬汁是楓糖油醋醬,

但你們知道的,我叛逆的心態絕對不會選推薦款,

所以我自己挑了法式蜂蜜芥末醬。

雖然好吃,但後來發現跟帕里尼撞醬了!

早知道就選楓糖油醋醬試試看味道。

(誰叫妳愛叛逆啊!活該!)







耶魯小鎮的生菜都很新鮮,

甜羅勒微嗆的風味我也很喜歡,

看起來份量似乎不大,但吃下後真的蠻有飽足感。





套餐甜點,納奈莫條甜點。

納奈莫條是加拿大非常傳統的一種甜點,

起源是在50年代加拿大的納奈莫城市,

這甜點包含了三個層次,頂層是苦甜的厚層巧克力磚,

中層是香甜的香草白糖霜,底層是厚實的巧克力堅果餅。

說真的,這納奈莫條還蠻甜的,

我們三個人一起分食這一小份,吃一小口嚐嚐味道就覺得差不多了,

我是覺得吃一點點嚐鮮還不錯,

如果要吃一整份,可能要真的很喜歡很甜甜食的人才有辦法吧!







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07-334-1257

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6-3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