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天野日本料理




活了幾十個年頭,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一些味道永恆不變的老店家好滋味,

總是會叫人特別懷念。



這間天野日本料理,幾乎也是小時候就有吃過,

這天也算是久違的重溫舊夢吧!

尋找過去的『食記』也只找到一篇在2006年『寫』的只有照片,


看完後只想哈哈哈哈哈!的大笑五聲。




位在英明路上的天野日本料理,

英明路短短一條,

長大後對這邊的記憶比較鮮明的就是靠近三多路上有一間很好吃的『霸味薑母鴨』,

這可是以往冬日聚餐最愛造訪的地點之一呢!

特意把天野日本料裡的門面照後製成黑白復古風,

是因為在店家名片上發現了一個秘密,

原來天野的創店年份跟我的出生年份居然是同一年!

哈哈哈,果然天野是值得我懷念的一間老店啊,

這下子更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間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了。





就跟一些日本料理店一樣,

天野日本料理店內有一般座位也有包廂座位區塊。

我不太知道用餐人數有達到多少人可以坐包廂,

不過在我有印象中,每次來到天野都是坐包廂無誤,

這天我們入座的包廂是『櫻』,用餐人數為五人。





因為每次來日本料理店一定也都是跟著家裡的長輩來訪,

一直也都以為坐包廂需要有一定的低銷額,

但這天才發現不用呢!

因為我們大家都點了最便宜的商業午餐,然後也沒有被趕出去(笑)。

不過坐包廂還挺有趣的,因為隔間的門板都薄薄的,

所以可以很輕易的聽到隔間客人的談話聲音,

也因此聽到了不少八卦。







由於有先訂位,所以桌上事先就擺放好符合人數的餐具、醬油瓶子,

以及小菜毛豆。





菜單我沒多拍,覺得天野日本料裡的價位就是頗一般,

有比較平價的也有高級的餐點,

過去我們來這邊都是以單點為主,

總覺得如果要都點自己喜歡的菜色,

會有種價位頗高卻吃不太飽的感覺。

這次來之前先上網做了功課,

發現有人推薦他們的商業午餐呢!

說是便宜大碗又好吃,於是這天我們有志一同的全部都點了平價的商午來吃吃看。





商業午餐就一種菜色,一份250+10%。

不過內容還是蠻貼心的有針對不吃魚的客人做調整,

如果不吃生魚片的客人,可以換成蝦手卷或者是茶碗蒸,

不吃鯖魚的客人也可以換成雞腿。

另外也提供了素食定食供吃素客人挑選,

再翻頁,後頭就又是更高級價位的定食了,

所以如果同一群客人有的想簡單吃、有的想花大錢,

在這邊都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呢!

而且我覺得像這種老店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

像我們點完商業午餐後還想繼續看一下前面單點的菜色有哪些可以點時,

服務人員還提醒我們說,商午的菜色就已經吃得飽了,不用再多點,

跟有一些店家都希望客人最好點一堆、

也沒有幫客人考慮到能不能吃得完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熱茶。





蝦手捲。

不吃生魚片可更換此,但我覺得還是吃生魚片會比較划算些。





生魚片。





有特別詢問一下,生魚片的魚種,

服務人員答看今日有什麼魚就出什麼魚,種類不一定。

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商午的價格只有250元還要附上生魚片,

已經是物超所值。

小小五片鮭魚、鮪魚生魚片,鮮度很足。





炸豆腐(招待)。

才剛在享用生魚片呢!

服務人員馬上又推開拉門送上一盤炸豆腐說是招待的,

而且是大家通通都有份!

因為送完我們這間,馬上又送一盤到下一間包廂,

然後聽到隔壁包廂一陣驚呼、說我們沒有點、然後聽到服務人員說是招待的……

(就說隔音很差咩!)

剛炸好的豆腐外脆內嫩的,沾上甜甜的特製沾醬(沒拍到),

好吃的不得了。





鮭魚御飯、鯖魚鹽燒、泡菜。





菜單上雖名為泡菜,實則為稍微醃製過、酸甜爽口的黑木耳。





鮭魚御飯是在白飯上灑上些鮭魚香鬆,

增加其色香味。





鯖魚鹽燒。





其實我有稍微考慮三秒鐘,

是否要把鯖魚鹽燒改換為半隻雞腿?

但後來覺得雞腿『半隻』也頗不夠塞我牙縫,故而作罷。

鯖魚鹽燒也是非常中規中矩的味道,

微微的鹹味、細緻的魚肉、加上豐富的油脂,非常的下飯。





味噌湯。

天野的味噌湯屬於比較清爽的風味,

除了嫩豆腐、小白菜外,湯裡還有我沒拍到的碎魚肉塊。





蝦天婦羅。





蝦天婦羅內容不只只有炸蝦、還有一大塊炸鮪魚、

及時蔬的炸地瓜、炸茄子、炸青椒。





吃天婦羅一定要沾的醬汁及蘿蔔泥。





鰻蒲燒(單點),280+10%。





愛吃蒲燒鰻魚的我們還多點了一份來嚐嚐味道,

不過真的蠻小一塊,五個人分食只能嚐鮮而已。





飯後水果,小玉西瓜(笑)。

真的覺得天野的服務人員好可愛!

大概是看整桌只有我在拍照的關係,

還特地把西瓜沒有籽比較美的一面面向我。





飯後甜點,很甜的冰綠豆湯。




原本還以為大食量的我吃天野的商業午餐一定吃不飽,

沒想到吃到最後卻覺得剛剛好,還頗有飽足感的。

果然商業午餐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呢!







天野日本料理

07-751-5495

高雄市苓雅區英明路26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