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御倉屋。日式喜餅



若說這次機車環島有讓我留下什麼遺憾?


對我來說,為了環島沒辦法參加好朋友的婚禮,

真的是我人生中非常的憾事。

如果你問我:既然遺憾不能參加,那又為什麼偏要選在這時候環島不可?

我只能說,有些事情是要把握時間及機會的,

也不是所有事情都一定可以把事情錯開且把時間都安排的非常完美。

但是,因為好朋友要結婚這件事情,

讓我可以放下我假裝偽裝起來的心防,

和應該有兩年沒見面的她手上親手拿到這盒喜餅,

以及可以擁抱這位在我心中一直是有『女神』崇高地位的好朋友,

對我來說,就已經非常非常足夠了。




只要是出社會有一段時間的朋友,一定都會收到過不少的喜餅,

我當然也不例外。

收喜餅收到的次數多到我對喜餅早就沒有感覺,

也從來不會想寫文,因為喜餅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又要包紅包了』。

當然曾經也有收到過幾位是好朋友而不是不相關人物的喜餅,

拿到這種喜餅都會讓我特別開心,

開心好朋友的人生又要邁入下一個幸福的階段。

但從來沒有一次,我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聯絡的好朋友,

會親自告訴我她要結婚的喜訊,並親手把喜餅交給我,

讓我有非常感動到要落淚的感覺。




記得知道好朋友要結婚這件事情是12月份,

那時候就大概知道自己一月初可能要機車環島,

剛好會卡到她要結婚的時候,

雖然真的覺得很抱歉自己不能參加,

但考慮了再三還是把自己的難處告訴好朋友知道,還好好朋友可以諒解。

而剛好在我坦白從寬的那天,

好朋友準備到舊公司發餅,順便問了那我的餅她要拿給誰再轉交給我比較方便?

我想想,那陣子很忙,也不會跟我們共同的朋友見面,

好朋友提出那不如放在我們家警衛室,我再過去拿。

聽到她這麼說,我雖然心裡邊對於要直接和她面對面接觸覺得有點忐忑不安,

(我生性害羞,而且在越重視的人面前越害羞)

畢竟都已經兩年沒見面了,

但是,人家都已經要親自拿過來我家樓下,

我不下去見個面,怎麼樣也說不過去,

於是就跟好朋友說她從舊公司要過來時再call我下去等她。

我們其實曾經一起經歷過很多事情,

除了四個離島都是一起去之外,還有一次很難忘的生日也是一起度過,

還有被一間知名咖啡店老闆盜用我照片登上百貨公司刊物,

陪我去咖啡店釐清真相的也是她。

我自己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自己會為了一些小事情而過不去,

甘願讓這位在我生命中佔有好幾年重要地位的好朋友,就這樣捨棄掉。

我只能說,有時候我的脾氣真的很硬很固執,

就算吵架我也一定不是最先拉下臉的那一個,

就算自己後悔也只敢躲在被窩裡邊哭,

所以以後如果我跟誰吵架不理人,真的麻煩妳們自己先來戳我跟我說話吧。




環島前就拿到的喜餅,

被我放到環島回高雄後才打開來吃掉,

因為這種日式包裝喜餅的保存期限都蠻長,可以放一段時間。

當然還有另一種因素就是:捨不得。




喜餅大約就分兩種:中式大餅跟這種西式小包裝的喜餅。

有的人喜歡吃傳統風味,

但我自己比較偏好這種口味繁多,包裝質感感覺比較好的喜餅禮盒。




一份一份精美的包裝,最適合跟家人一起分享,

感受這份囍事的喜悅。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好喜歡喜餅盒內的這個『緣』字,

因為好朋友跟其另一半相識的過程,也讓我覺得好有緣份。





這種喜餅盒一般都是像這樣上下兩層,

餅乾塞滿滿的讓妳感覺非常滿足!




自己挑了幾種喜歡吃的餅乾種類來嚐鮮。




最右手邊那長條形的『最中(摩那卡)』,一直是我日式甜點裡邊的最愛之一,

御倉屋一盒只有一塊,當然就是由我獨享。

御倉屋的最中紅豆餡兒,感覺有加入蜂蜜,

散發出一股特別的香甜氣味。

另外只要有放入一些堅果類、米果的餅乾種類,也都是我自己以來很喜歡的。



雖然沒有辦法參加好朋友的喜宴,

但從我們共同的許多朋友分享的照片,讓我彷彿也置身其中般,

希望好朋友可以一輩子永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