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阪城菜味酒場




這晚是很難得的宵夜趴!





跟朋友約好看完電影後再跑來西子灣續攤,

這間阪城菜味酒場就跟一般路邊的常見的燒烤、快炒店一樣,

只有晚上的營業時間,所以適合下班後來這邊小酌一杯,

再配上幾道重口味的菜餚,好好放鬆一下。




店內位置不多,且都是騎樓座位,

加上這邊靠近西子灣渡船頭,剛好在碼頭邊的馬路上,

所以怕冷的朋友在冬天前來可能會覺得寒風颼颼,

不過像我這種怕熱不怕冷的體質,就還蠻喜歡享受這種自然冷風,

雖然這邊因為都是騎樓座位的關係,

所以會一直聞到其他桌客人抽煙的味道,

這點就讓我頗為不適。




因為靠近港口,所以阪城菜味酒場有許多海鮮相關料理,

檯面上也有許多漁獲海鮮可以自行挑選,

另外菜色種類也都有寫在上面,只是價位方面不是每一種都有標示上價錢。




店內也有許多的酒類廣告,沒開車的朋友來這邊喝一杯邊大啖美食,

感覺一定非常愜意!

不過我們這天是開車前來,只好放棄喝酒的機會。




不喝酒的話也可以選擇其他飲品享用。




因為店內有販賣火鍋,所以也有醬料區可以自行取用,

醬料區剛好就在冰箱的對面,

喜歡蒜頭的我看到『蒜味醬油』及蒜末,就很開心的拿了一堆。




我們選了烏梅汁來配這天的菜餚。




酸甜濃郁的烏梅汁,剛好可以解膩。




點選好享用的餐點後,先送上一疊小菜:毛豆。

我一向很愛吃毛豆,不過這天阪城的毛豆不知道是不是煮好後放了太久,

吃起來口感略乾,沒有多汁的口感,所以很難得的我吃了幾個後就不想吃了。




炒飯。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加上不少的蝦仁、火腿丁、肉絲一起拌炒,

除了口感不錯外,且帶著微微甜度及適度的鹹香口味讓我頗喜歡。

(由於朋友不吃蔥,所以這天的餐點有特別交待都不要放蔥。)




再加上些蒜末一起享用,那味道更為叫人銷魂啊,

只是這天的菜色太多,為了每一道都要充分享用到,

害我這道炒飯都不敢多吃啦!




皮蛋地瓜葉。




地瓜葉常吃,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皮蛋跟地瓜葉一起拌炒,

這讓我覺得好特別!

地瓜葉口感很軟嫩,店家有確實的只摘下嫩葉部份下去拌炒,

另外多了一股微微的皮蛋香味,皮蛋味雖不明顯但還是讓人覺得蠻新奇。




喜歡吃皮蛋的我會希望皮蛋量再多一點會更好,

不過在這邊皮蛋應該只是配角而已,像這樣放上些許提鮮味就足夠了。




菜脯燴鯊魚皮。




這道的風味我覺得很不錯!

除了滿滿帶著甜味及脆度的老菜脯外,

還有充滿膠質的鯊魚皮、吸飽湯汁的大白菜及寬冬粉,

再加上蒜苗提味,不管是配飯還是下酒,這道都非常適宜呢。




三杯雞。




冬天到了就是要來一道熱騰騰又香味撲鼻的三杯料理啊!

除了滿滿的嫩雞肉外,還放上了不少蒜頭、辣椒、九層塔提味,

看似辣度十足,實則口味是鹹中帶甜,非常的入味好吃。

另外裡邊的蒜頭都燉至非常鬆軟,一咬下就整個化在嘴裡邊,

真的是讓我吃到虎心一整個大悅啊!




雞肉都非常入味,看這光亮的色澤就知道這道有多美味了!




招牌辣火鍋,480元。

(這是店內唯一一道有寫上價位的菜色)




不愧是一鍋要價480元的火鍋,這火鍋份量十足啊!

根本是三人份來著!




除了火鍋內有滿滿的高麗菜及火鍋料外,

還附上一盤菜肉盤,這一整份真的太豐富了!




老闆看我在拍照,貼心的詢問是否要幫忙把那一整盤的食材全部擺放上去,

說這樣拍起來感覺比較豐盛。

於是我就請老闆幫忙放了,不過有特別交待說我不敢吃茼蒿,

所以不要把茼蒿放進去,

老闆那時候肯定有聽到,因為他有重複我的話語說:原來妳不敢吃茼蒿。

然後過沒多久,被收回去擺盤的火鍋重新又送了上來,

我看到真的有傻眼到,因為老闆還是把茼蒿全部都擺進去了。

老闆,你知道我不敢吃茼蒿到什麼地步嗎?

只要湯頭有一點點茼蒿的味道,我就會整鍋不吃,

為了怕讓你們還要浪費480元重新再幫我煮一份新的火鍋,

所以我只好一看到馬上用手全部把茼蒿撈起來,

撈不起來已經下沉到鍋底的我只好全部用大湯匙撈起潑掉,

這不是我在找碴,而是我已經有跟你說過,我不敢吃茼蒿,

而你也有聽到卻又要把茼蒿放進去。




雖然送上火鍋時發生一個讓我非常不悅的小插曲,

但還好後來其他食物的美味還是有把我的心情再拉上來。

招牌辣味火鍋的湯頭果然有辣,是我不太敢吃的辣度,

所以我這一鍋都只吃了火鍋料而沒喝湯。




餐點實在太多,吃不完的我們兩個只好請店家把剩下的餐點幫我們打包。

就這樣打包了四個餐盒!

就知道這些餐點的份量有多多了吧!

而且回家要把餐盒冰進冰箱前,我先稍微偷看了一盒,

這一看就讓我嚇到了,沒想到店家打包竟然是那麼貼心!

在紙盒裡邊還用錫箔紙包住餐點,就是不要讓這些餐點的湯汁外漏,

這點讓我大感詫異,因為很多大飯店的餐廳有時候都還不會注意到這一點呢,

所以有時候請餐廳打包剩餘餐點,回家打開後就會看到紙盒都浸潤濕了,

沒想到阪城菜為酒場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家,

卻連這樣的小地方都有注意到,真的讓人感覺蠻感動。







阪城菜味酒場

07-533-5556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25號

營業時間 17:30~0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