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安南。日式宿舍(內附小橘超萌寫真)

 
 
在鹿耳門天后宮附近有一區古老的日式宿舍群,
 
很適合喜歡古老事物的人們,
 
在離開天后宮後順道在這邊走走晃晃。

 
 
 
我不會多介紹這一區日式宿舍,
 
連它的正式名稱也不會寫出來,這是有原因的。
 
 
 
 
 
 
 
這裡雖然大多已經無人居住,呈現荒廢狀態,
 
不過現在還是有些居民仍然住在這邊並沒有搬離,
 
所以來這邊拍照的朋友們,請注意不要打擾到住戶,
 
並請放低聲量,以免打擾到別人。
 
 
 
 
在這邊的街道裡,赫然發現了可愛喵咪的蹤跡。
 
 
不多介紹這邊就是因為這些貓咪,
 
我們來訪的這天巧遇餵這些貓咪們的義工姐姐,
 
她告訴我們:因為網路上有人大肆介紹這邊,
 
所以開始有人把許多不要的貓貓狗狗丟棄在這裡。
 
如果丟貓,她們還可以盡自己非常微薄的力量餵貓咪們吃飯,
 
但是丟狗,對她們的負擔就會更大,
 
因為浪狗狗們會攻擊在這邊生活的浪貓貓們。
 
所以雖然歡迎大家來這邊拍古日式宿舍,也歡迎大家來看貓咪拍貓咪,
 
但希望大家不要把這邊的地名給po出來,
 
以免讓不肖人士又把一堆不要的貓貓狗狗給丟在這邊。
 
 
而且在這邊餵這些浪貓貓們的義工姐姐,
 
長期餵食下來,她們的負擔也是蠻重的,
 
所以這邊也很歡迎大家捐贈貓糧(但不接受金錢以免引發糾紛),
 
如果想知道這邊怎麼來的朋友,可以私下詢問我,
 
不然網路上也是有很多資料可以尋找,
 
再不然,這邊離鹿耳門天后宮真的非常近,
 
是徒步可到的距離。
 
像我們這天也是前往鹿耳門天后宮的路上,
 
就看到了這一區的日式宿舍建築,非常明顯。
 
 
 
 
 
這是我們拍到的第一隻貓咪。
 
 
 
 
感覺她非常慵懶呢!
 
 
 
 
 
不過在她打完大呵欠後,發現我還沒走,
 
就用貓眼猛瞪我,嚇得我只好趕緊落荒而逃。
 
 
 
 
他感覺也是有點凶狠,先溜為上策。
 
 
 
 
接著,就遇到這隻『大摳呆』。
 
 
 
 
大摳呆超級親人的!
 
還沒靠近就猛翻肚要我摸摸啦!
 
而大摳呆這名字不是我取的唷,是義工姐姐取的,
 
而且義工姐姐人也超好的,
 
像我這天跟我朋友一起來拍貓咪,
 
義工姐姐跟我們聊天時,還說『有很多像妳們這樣的學生來拍貓』。
 
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啦!(羞)
 
 
 
 
接著,就遇到這天我心中最萌的小橘啦!
 
 
 
 
 
 
 
 
 
不要看小橘那麼萌,其實他是貨真價實男子漢唷!
 
看這一張直挺挺的坐姿,是不是很有男子雄糾糾的氣概呢?
 
不但萌又帥,我真的是愛慘小橘了啦。
 
 
 
 
 
 
 
為什麼連舔舔都那麼萌?
 
而且那舌頭也太性感了吧!
 
好想尖叫喔!
 
 
 
 
小橘下方這隻小虎斑(我忘記他的名字),
 
更是非常親人。
 
 
 
 
 
他有戴鈴鈴,因為他晚上是睡在義工姐姐家裡邊。
 
 
 
 
 
 
 
我覺得這張小虎斑表情也好萌!
 
剛好義工姐姐從他前面走過去,所以他抬頭看著他馬米。
 
 
 
 
這邊的小黑貓比較多,小虎斑後面就躲著一隻。
 
 
 
 
 
義工姐姐拿出貓糧餵他們吃飯。
 
 
 
 
 
小虎斑吃完,小橘也跳上去吃。
 
 
 
 
這小虎斑真的很愛我呢!
 
我在義工姐姐家門口拍了一陣,後來轉身離開探訪其他地方,
 
卻聽見我身後一直有『鈴鈴鈴』的聲音,
 
回頭一看,卻發現是小虎斑朝著我飛奔而來。
 
他好可愛,我在義工姐姐家門口時,都不敢跟我撒嬌,
 
(可能主人在的關係?)
 
等我離開後,他卻跑過來一直要跟我玩、要我摸他,
 
還跟我不停的撒嬌,用頭頂我的手討摸摸呢!
 
 
 
 
這邊的貓咪都很親人而且可愛唷!
 
不過希望來這邊的朋友,真的只是單純來這邊看貓拍貓,
 
而不要再把自己不要的狗狗貓貓們再隨意丟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