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霸面薑母鴨.鳳山文衡店

 
 
大家冬天有沒有什麼必吃的鍋物?

 
對我來說,冬天一定要吃的就是薑母鴨啦!
 
沒吃就好像這個冬天沒過的完整一樣。
 
 
 
 
但是,雖然我現在那麼愛薑母鴨,
 
但大家知道我還是這十年來才開始接觸這個玩意兒的嗎?
 
因為家裡邊很少在吃鍋的關係,所以小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薑母鴨為何物啊!
 
一直到了出社會,第一次跟學姐在下小夜後吃下了第一鍋薑母鴨後,
 
我從此驚為天人!把薑母鴨視為好吃食物排名前三名!
 
冬天吃再多也不會膩啦!(最好有那麼誇張)
 
所以去年整個冬天我都沒吃到薑母鴨這件憾事,
 
讓我一整年都覺得好難過吶!
 
於是乎,在今年冬天根本還不冷時,
 
就趕快約了朋友品嚐今年度第一鍋薑母鴨啦!
 
這間鳳山的『霸面薑母鴨』我還是第一次來吃,
 
之前吃過最多次的兩間,一間是鳳山五甲三角窗(高速公路底下)的薑母鴨,
 
這間是有名的酒味很濃厚、喝完薑母鴨湯還會有點醉暈暈;
 
另外一間是英明路上的霸味薑母鴨,這兩間都非常的有名!
 
這次會到鳳山來吃薑母鴨,主要是因為有朋友住這附近啦,
 
所以約朋友比較方便出來的店家。
 

 
 
之前吃的薑母鴨大都把價錢列在牆上,
 
這間是用點單的方式,這點我覺得還蠻好的!
 
才不會每次點到最後都忘記自己點了些什麼。
 
而且我覺得這間薑母鴨價錢不會很貴耶,一鍋280元,
 
現在其他店家大多都一鍋300元,也有350元的,
 
這間算蠻划算的囉!
 
另外底下其他食材的價位則是跟其他間差不多。
 
 
 
 
劃好點單,趁著薑母鴨還沒送上桌的空檔,
 
就先來調醬料啦!
 
我好愛薑母鴨特別要沾食的豆腐乳醬汁,再加上店內的特製甜辣醬油,
 
整個搭配在一起,不管什麼食材沾食都超合搭的!
 
 
 
 
高麗菜,一份50元。
 
我們點了兩份高麗菜,吃薑母鴨一定就是要煮高麗菜,
 
讓湯頭變得甜甜的才好喝啊!
 
這一盤的份量應該是一份半左右吧?
 
因為我們點了兩份,
 
而後來送上桌的薑母鴨鍋裡邊也有些許高麗菜已經先幫我們煮好,
 
所以我不確定這一盤的份量是幾份。
 
 
 
 
大陸妹,一份50元。
 
看得出來蔬菜類都蠻新鮮的。
 
 
 
 
豆皮,30元。
 
這邊只有這種油炸過的豆皮,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吃生豆皮啦!
 
不過無魚蝦也好,加減吃一下。
 
 
 
 
金針菇,一份50元(照片為兩份)。
 
 
 
 
還有一些食材,店家已經先幫我們煮好放在鍋子裡邊,
 
熱騰騰的送上桌後,馬上就可以吃啦!
 
 
 
 
霸面薑母鴨也是用炭火煮,我覺得用炭火煮的薑母鴨都特別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
 
 
 
 
麵線,一份30元。
 
 
 
 
吃薑母鴨,麵線一定是必點的啦!
 
拌上些鴨油,自己再調些醬汁拌勻後品嚐,
 
真的是超級涮嘴的!
 
還有超Q彈的鴨肉丸子也是必點,這次我們狠狠的點了兩份,
 
吼~真的是一次就把鴨肉丸吃個過癮!
 
 
 
 
米血也是入味好吃啦!
 
 
 
 
來吃薑母鴨,我都是重湯不重肉,
 
所以也忘記拍鴨肉的照片!
 
我喜歡在店內吃薑母鴨,不喜歡外帶回家吃的原因就是,
 
在店內吃薑母鴨可以喝湯喝到飽,不停的加湯啊!
 
霸面薑母鴨的湯頭酒味不濃,薑味也不會非常濃厚到很辣口,
 
是屬於比較溫和爽口的風味,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我們這天是三個朋友一起吃這一鍋,
 
點了一鍋薑母鴨(280元)+鴨肉丸兩份(100元)
 
+高麗菜兩份(100元)+大陸妹(50元)+金針菇兩份(100元)
 
+豆皮(30元)+米血糕(30元)+麵線兩份(60元)=750元
 
剛剛好一個人花費250元,就可以吃得非常有飽足感又很滿意,
 
其實薑母鴨適合越多人一起品嚐,因為大家總愛點一堆雜七雜八的品項,
 
所以越多人一起吃一鍋,分擔下來的錢會越少。
 
記得以前每次都七、八個人一起吃一鍋,點了一整桌的菜盤,
 
每個人也都花費不過200初頭,就可以飽到天邊去啦!
 
 
 
 
 
 
霸面薑母鴨.鳳山文衡店
 
07-777-7937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5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