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上鼎麵食館

 
 
最近真的還蠻常跑小港的,
 
上次在小港紅豆工坊喝完平價的紅豆湯後,
 
這天又跑來小港大啖麵食了。
 
 
 
 
上鼎麵食館雖然位在遙遠的小港地區,但這一區我自己還蠻熟悉的,
 
因為有朋友住在這附近,所以這一帶我也算是常跑的區域。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騎車騎到迷路。
 
 
從市區過來其實蠻簡單,只要從中山路看到中安路後左轉,
 
接著一路一直騎直到看到右手邊有大大的燦坤後,
 
過燦坤後前面那一條路直接右轉馬上就可以看到上鼎大大的扛棒,非常明顯呢。
 
 
 
 
騎樓也有些座位區塊,都是我喜歡的原木桌椅呢!
 
如果很多人來這邊聚餐,就算坐在這騎樓座位區,我覺得也是很舒適。
 
 
 
 
店內也是走微復古風味,
 
整個店的讓人感覺蠻舒適。
 
 
 
 
 
這邊是先在櫃台這邊點餐結帳,小菜櫃裡邊的小菜可以自行夾取,
 
服務態度蠻親切,送上餐點時也會提醒客人餐具可以到餐具櫃邊自取,
 
而且感覺來這邊用餐的大多是常客呢!會跟店家互相寒暄。
 
前面兩張是用完餐,剛好用餐客人都走光時拍的,
 
不然這天我雖然是大約一點才來用餐,但是店內客人還是蠻多的,
 
另外外帶的客人也是不少。
 
 
 
 
點完餐後就可以自己先到一邊的餐具櫃這邊拿取餐具,
 
另外檯面上也放了不少醬料。
 
 
 
 
蒜泥、辣醬,以及吃牛肉麵一定要搭配的酸菜,
 
直接放上一大盆,不怕客人吃呢。
 
 
 
 
皮蛋豆腐,30元。
 
 
 
 
皮蛋豆腐是小時候上麵館時還蠻喜歡吃的一道小菜,
 
但這幾年都比較少吃了,
 
但看到這一味還是覺得有種熟悉的懷念感浮上心頭呢。
 
 
 
 
皮蛋豆腐也不過是簡單的一塊豆腐、一顆皮蛋,
 
灑上些柴魚片、蔥花,最後再淋上甜甜的醬油膏。
 
就這麼簡單的幾樣東西結合在一起怎麼就會這麼好吃啊?
 
 
 
 
接著所點的麵食以及滷菜就都一起上桌囉。
 
 
 
 
豬耳朵、杜仲香腸、原味香腸。
 
 
 
 
本來來上鼎麵食館一定要嚐嚐她們自家做的『八寶丸』,
 
但可惜我來的這天早上剛好沒買齊做八寶丸的材料,沒有八寶丸可吃啦,
 
所以我另外選了我最愛的豬耳朵來嚐嚐;
 
這豬耳朵真的很好吃呢,脆脆的軟骨部份及肥嫩嫩的柔軟部位,
 
都滷到非常入味,且還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呢。
 
 
 
 
杜仲香腸(右)、原味香腸也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杜仲口味的香腸,乍看黑黑的外皮我原先還以為是墨魚香腸(糗)。
 
 
 
 
 
手工製作的香腸果然嚐起來跟一般口感不太一樣,
 
隱約帶點酒香氣及甜甜口感的原味香腸,不僅肥瘦比例拿捏的很好,
 
且越嚼會越覺得肉香氣十足。
 
杜仲香腸還帶著些許中藥香氣,多吃也不會覺得膩口呢!
 
 
 
 
榨菜肉絲乾麵(附清湯),45元。
 
 
 
 
 
榨菜跟肉絲的份量都不少,
 
原本看這一碗感覺很清淡、感覺沒什麼特色的樣子,
 
但一嚐之下,雖然味道清爽但還帶著清甜香氣呢,
 
雖然是很樸實簡單的味道,但也就是那種傳統麵攤會吃到的好滋味啊。
 
 
 
 
尤其是這麵條,非常的Q彈且帶著嚼勁!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麵條也都是店家自己自製,
 
因為在製麵過程中把麵條壓得比較緊實些,所以口感才會那麼棒呢。
 
 
 
 
牛肉麵,95元。
 
 
 
 
 
牛肉麵的牛肉塊數也不少,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有一塊牛肉呈現愛心狀呢!好可愛。
 
 
 
 
 
果然是好麵!就算久泡在牛肉湯頭裡邊,
 
麵體仍然保持著非常Q彈的口感。
 
 
 
 
有沒有發現這牛肉湯頭顏色特別淺?
 
嚐了一口後發現這牛肉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爽,跟一般的紅燒湯頭很不一樣,
 
原來上鼎的牛肉湯沒有加入醬油增色、增味,
 
只用中藥、大骨及蔬菜熬煮,所以喝起來不只清爽還帶點清甜味道呢。
 
 
 
 
接著進入重頭戲:牛肉身上。
 
我忘了細數牛肉有幾塊,大概有五、六塊左右吧,
 
而每一塊的厚度都是那麼厚!讓我有大吃一驚的感覺!
 
帶有牛筋部位的牛腱肉,吃起來口感非常嫩口,牛筋的部份還QQ軟軟的一咬就化開了,
 
吃得出這是很好吃的牛肉部位。
 
原來店家的牛肉也是有特別慎選過,是挑選當日現宰的臺南善化牛肉,
 
難怪牛肉吃起來特別鮮甜美味。
 
 
 
 
我吃牛肉麵一向很愛加一大堆酸菜一起吃,
 
但後來發現很多牛肉麵店的酸菜都很難吃不合我口味,
 
我就會都只先拿一點點嚐試看看,等確定這間麵店的酸菜合我口味後,
 
我才會大量放入牛肉麵湯裡邊。
 
不然不好吃的酸菜一放入麵湯裡,那味道可是會很恐怖的啊。
 
 
 
 
而,上鼎麵食館的酸菜就是好吃、合我口味的那種!
 
它嚐起來甜甜的,沒有那種很刺鼻奇怪的酸味,
 
單獨吃味道就很爽口,更不用說加入牛肉麵一起搭配品嚐了,
 
那滋味更是美妙呢。
 
 
 
 
 
 
 
 
上鼎麵食館
 
07-793-1326
 
高雄市小港區桂明街35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30
 
粉絲專頁:上鼎麵食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