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好凱東方食堂。泰式料理包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很愛吃泰式料理,
 
但是有時候懶得出門想在家裡邊吃泰式料理?

 
當然廚藝很好的朋友不用煩惱,簡簡單單就可以變出一桌子菜。
 
但是如果像我這種廚藝不精的人該怎麼辦?
 
叫外賣感覺好像不錯,但如果颱風天有的餐廳都關門休息就吃不到了?
 
所以這天就要來分享,用料理包就可以簡單變出一桌泰式佳餚唷!
 
 
 
 
 
好凱東方食堂推出的泰式料理包,有涼拌系列、酥炸系列、
 
打拋、辣炒、香茅、椰汁、綠咖哩、黃咖哩等等這些在泰式料理中常見的菜色,
 
每包售價從45元~75元不等,
 
這次就先少少的選了幾種料理包來嚐試看看囉。
 
料理包有印製著品名、內容物、保存方式以及加熱方式,
 
除了酥炸系列需要自己油炸外,其餘料理包幾乎都只要隔水加熱就可以輕鬆上桌啦。
 
 
 
 
 
另外,右上角也有標示清楚保存期限。
 
 
 

 
由於我有選擇兩種酥炸系列,所以這天就先來試試自己的油炸(煎)功夫。
 
酥炸系列有:
 
泰式椒麻雞(附獨家椒麻醬汁),售價75元。
 
爆漿起司金錢蝦餅(附獨家梅子醬),售價45元。
 
因為這兩種都有附一包獨家醬汁,所以感覺比較豐富些,
 
只是看到爆漿起司金錢蝦餅時我有點驚訝,
 
因為是小小一塊就要售價45元,感覺有點貴呢!
 
而且官網上面的料理照片是『兩塊』金錢蝦餅,讓我原本期待一包是兩塊蝦餅,
 
所以有種小小的失落感,但是再仔細一瞧,官網上面有寫說一份蝦餅份量只有25g,
 
應該就是一份只有一塊沒錯吧!
 
所以請自動忽略我包裝袋上印著蝦餅重量60g,我相信這應該只是印刷錯誤而已。

 
 
 
 
 
因為我不擅長油炸,家裡邊的油鍋也很多年沒使用根本找不到了的關係,
 
所以我大雞腿(椒麻雞)跟蝦餅就都用半煎炸的方法去處理他們(用煎的方式但油放多一點),
 
因為雞腿是有先醃製過而沒有裹粉,所以我自己上了一層薄薄的麵粉,
 
以保住雞腿肉汁不外流,也可以煎起來顏色比較好看些。
 
不過因為自己本來就不擅長油煎肉類(也是第一次煎雞腿),
 
所以覺得自己煎得還是有點醜,很怕把雞腿肉肉質弄老呢。
 
 
 
 
 
 
煎好的大雞腿切片後擺放在高麗菜絲上,
 
澆上獨家椒麻醬汁,再點綴上九層塔。
 
哇!我怎麼覺得這一盤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不輸外面賣的啊?
 
 
 
 
 
 
 
 
獨家椒麻醬汁還有白芝麻點綴其中,
 
增加不少視覺效果。

 
 
 
 
 
我一直很怕自己把雞腿肉給煎老掉,
 
但是一看橫切面後我就放心不少,因為裡頭還保留著肉汁啊!
 
果然一口咬下,肉質鮮嫩無比,
 
雞腿肉由於有先醃製過的關係,所以單吃不沾醬汁就有著濃濃的肉香味,
 
而獨家椒麻醬汁,初嚐時看似清爽,但入口後勁蠻強,
 
不但有椒麻的感覺,香氣也十分足夠。
 
 
 
 
 
 
爆漿起司金錢蝦餅,
 
雖然我有特別提醒自己不要把它給煎焦黑掉,
 
但是還是不小心油溫過高有稍微黑了些;
 
這個爆漿起司金錢蝦餅真的很快就熟了呢,可能因為厚度不厚的關係。
 
 
 
 
 
 
說真的,蝦餅一塊真的份量蠻小的,
 
這樣一塊賣45元加上又要自己油炸,我覺得有小貴啦!
 
自己炸又怕炸不好,我寧願去吃外面賣的還比較方便呢,
 
不然就先看看這蝦餅切開來後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因為它叫做『爆漿起司金錢蝦餅』,
 
所以我超期待它切開來後會是怎樣的爆漿之姿。
 
 
 
 
 
 
說真的,切開後我又有點小失望了,
 
因為起司量不多啊,就中間小小一個洞塞了一點點起司這樣,
 
洞的直徑大小大概就跟我的大拇指差不多一樣大吧,
 
而且也沒有我想像中一切開來起司量會奔流出來這樣……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煎過熟所以起司才會流不出來。
 
但是轉念一想,起司不是遇熱會融化嗎?
 
那應該不是我用過熟所以才流不出來,過熟應該會更爆漿才對吧。
 
 
 
 
 
 
為了拍照好看,所以我就自己用手壓蝦餅試圖讓起司爆漿囉!
 
用手壓才有這種爆漿效果啦!所以有時候不能相信照片(會騙人)。
 
而且一壓爆漿後,我以為蝦餅裡邊應該還有滿滿的起司才對,
 
沒想到並沒有,起司量就是我壓出來的這些而已,裡邊就已經是空了,
 
所以才會呈現像上圖一樣有空洞的感覺,因為裡邊已經沒有起司了啊,
 
說真的這真的讓我有點小失望捏!
 
不過撇開起司不談,金錢蝦餅本身真的很好吃!
 
因為這個金錢蝦餅是用100%的蝦泥去做的,所以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鮮蝦味,
 
這點讓我吃的很滿意。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官網的照片,就可以瞭解為什麼我會那麼失望啦,
 
真的不是我在找碴。

 
 
 
 
 
因為金錢蝦餅真的是真材實料,蝦子內餡十足,
 
所以單吃就是滿滿的鮮蝦味道在嘴裡邊散發出來,是很簡單又單純的海味,
 
但如果沾上這獨家梅子醬汁,更增添酸酸甜甜的濃郁風味,
 
讓人感覺更開胃呢!
 
不過蝦餅只有一塊真的吃不夠啦(早知道就再多買幾塊),
 
而且我覺得梅子醬汁份量都比蝦餅還多了,有喧賓奪主的感覺在。

 
 
 
 
 
那麼多的梅子醬汁怎麼辦?
 
還好我有準備苜蓿芽,直接沾著搭配著吃,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呢!
 
(那麼好吃的梅子醬汁我才不會把它丟掉呢,一定要沾到一滴不剩才可以!)

 
 
 
 
 
接著連續三道都是可以用微波爐或者是隔水加熱的方法處理,
 
對於廚藝不精的我最喜歡這種簡單料理方式啦!
 
用微波爐可能會比較快速一些,不過因為家裡邊的微波爐壞掉後就沒再買新的,
 
所以我這邊全部都是用隔水加熱的方法唷。
 
這邊的料理包種類有:
 
正宗泰式打拋豬,售價65元。
 
泰式辣炒牛肉,售價65元。
 
紅咖哩椰汁炒牛肉,售價65元。
 
另外,除了紅咖哩外,其他兩種料理包都還可以選擇辣度,
 
我覺得這點超貼心的啦!

 
 
 
 
 
正宗泰式打拋豬隔水加熱後。

 
 
 
 
 
我覺得湯汁有點多呢,我比較喜歡湯汁收乾一點的打拋豬,
 
所以就用小平底鍋再稍微炒一下收乾湯汁囉!
 
另外因為我看到它的成份裡邊有九層塔,而我又特別喜歡九層塔香味的關係,
 
所以我在炒的同時有順便再放入一點點九層塔一起炒增添香氣。

 
 
 
 
 
把湯汁收乾後,搭配上白飯就變成這樣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多加了些九層塔後讓視覺感受度更豐富,
 
紅的、綠的、白的、黃的,一看就讓我覺得好開胃!

 
 
 
 
 
我自己很喜歡吃泰式打拋豬啊!
 
每次吃泰式料理一定必點這一道。
 
但是大家也知道,吃泰式料理幾乎都是一群人去吃,
 
大家一起分食的結果,就是讓我覺得每次打拋豬都吃得不過癮啦!
 
早就幻想自己可以一個人吃一整份打拋豬了!
 
所以這天真的就可以狠狠的一下子吃個夠,超開心的!

 
 
 
 
 
除了豬絞肉外,打拋豬裡邊還加入了長豆、洋蔥、蕃茄等,
 
這些蔬菜帶出了這泰式打拋豬的甜味,
 
而豬絞肉是屬於油脂比較多的部份,肥肥嫩嫩的口感讓我好喜歡!
 
基本上這道菜就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超下飯的,
 
鹹甜辣三者合一,真的讓我大呼過癮啊!
 
 
 
 
 
 
泰式辣炒牛肉,這道看起也是很厲害!
 
 
 
 
 
 
先說牛肉好了,我雖然很愛吃牛肉,但又會很怕料理包的牛肉口感很柴,
 
但是這泰式辣炒牛肉的牛肉真的是鮮嫩極了!
 
邊邊還帶著點肥嫩嫩的油脂部份,真的是超完美的啊。
 
另外,這道泰式辣炒牛肉,一入口時不會很辣,
 
但在喉間時,猛一下子辣度就直接噴出來了,後勁真的很強烈,
 
雖然辣度很夠,但它又屬於那種很舒服的辣,帶點清爽的感覺,
 
會引人想一口接一口、一嚐再嚐啊。

 
 
 
 
 
除了辣度外,我覺得這泰式辣炒牛的甜度也很夠!
 
因為它裡邊擺放了足夠的洋蔥、蔥段,帶出了非常厚的甜味出來,
 
我平常是很討厭吃蔥段的人,但這道菜裡邊的蔥段我通通吃光光呢,
 
只因為我只吃得到蔥段的甜味,完全吃不到它的辛辣感,讓我可以輕而易舉的就接受了它。
 
另外,這裡邊還放有蕃茄,我想就是蕃茄讓它的辣度還帶著清爽的感覺吧,
 
以及還有放荷蘭豆、玉米筍、九層塔等等蔬食,
 
這道料理的蔬菜含量真的很多,是很健康的一道呢!
 
 
 
 
 
 
泰式椰汁炒牛肉。
 
這道因為主要是椰汁紅咖哩醬的關係,所以醬汁也是很多,感覺就超下飯的!

 
 
 
 
 
覺得每次咖哩都配白飯有點無聊,
 
所以這次把白飯跟青椒、蛋一起簡單變化成青椒蛋炒飯,
 
因為要搭配咖哩醬汁一起食用,所以炒飯就不用再另加調味(我是蛋的部份還是有加少許鹽)。

 
 
 
 
 
由於有加上青椒的關係,所以我覺得視覺性效果很棒!

 
 
 
 
 
泰式椰汁炒牛肉跟上一道泰式辣炒牛肉相比較,
 
我覺得這椰汁炒牛肉的牛肉片數比較多呢,
 
大概是泰式辣炒牛肉的蔬菜份量比較多一些,所以相較之下牛肉就放的比較少囉。
 
 

 
 
 
除了牛肉片份量蠻足夠,這椰汁炒牛肉還放了洋蔥、九層塔、檸檬葉、香茅,
 
再加上椰奶、紅咖哩下去調配,我覺得這道真的是集所有的香料之大成啊。

 
 
 
 
 
因為有放入香茅、檸檬葉的關係,所以這道紅咖哩椰汁很有泰式風格特殊的香味,
 
另外椰奶緩和了紅咖哩的辣度,使得這湯汁味道上顯得比較柔和些;
 
而牛肉片部份是使用牛五花的部位,肉質帶點油脂還非常鮮嫩呢,
 
加上已經燉煮到軟爛、甜度都釋放出來的洋蔥,這道椰汁牛肉也是超級下飯的!
 
 
 
有了這些泰式料理包可以讓我簡單上手,
 
讓我有種十分鐘也可以變大廚的感覺呢!
 
 
 
 
 
 
好凱東方食堂
 
高雄市左營區文萊路331號
 
07-349-0022
 
 
 
 
 
 
 
 
 
 
 
好凱東方食堂:【宅配】好凱東方食堂。泰式料理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